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法拉利暂停意大利两工厂生产至3月27日

法拉利暂停意大利两工厂生产至3月27日
2020-03-15 09:21:38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利将把其位于意大利马拉内洛(Maranello)和摩德纳(Modena)的工厂暂停生产至3月27日。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在当地的广泛传播。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利将把其位于意大利马拉内洛(Maranello)和摩德纳(Modena)的工厂暂停生产至327日,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在当地的广泛传播。

法拉利暂停意大利两工厂生产至3月27日

  法拉利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面临“严重的供应链问题,无法继续生产”,因此在马拉内洛和摩德纳的工厂将停产至327日。暂停生产将使供应商能够满足法拉利的需求,同时也保证了员工的安全,使他们免受感染。

  在法拉利做出这一决定之前,大众汽车旗下的兰博基尼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暂停了在意大利的生产,直到325日。该品牌的所有汽车都是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郊区的总部工厂生产的。

  意大利已成为中国以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中心,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200人。当地政府已经将意大利封锁起来,试图控制蔓延。

  法拉利表示,所有与制造无关的活动将继续正常进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继续向在意大利的4,000名员工支付工资。

  法拉利上月上调了2020年的销售和盈利预测,此前该公司发布了创纪录的交付量,这表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路易·卡米尔里(Louis Camilleri)对车型系列的更新正在取得成果。

  2019年,法拉利在全球的销量为10131台,同比2018年的9251台增长10%。这是法拉利历史上首次新车交付量超过10000台。

  从具体地区来看,欧洲、中东和非洲是法拉利销量最大的地区,2019年共交付4895辆,较2018年增长16%;美洲共交付2900辆,同比下降3%;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共交付836辆新车,同比增长20%,约占全球总发货量的8%

  2019年财年,法拉利实现营收为37.66亿欧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7.45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4.2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净收入为37.66亿欧元,同比增长10.1%。调整后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8%;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2.69亿欧元,同比增长14.0%;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33.7%,尽管低于公司设定的34%的目标,但仍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梦寐以求的回报率。

  法拉利预计2020年的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提高至13.8- 14.3亿欧元,高于2018年设定的13亿欧元的目标;净收入为41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达到95-10亿欧元。调整后摊簿每股收益为3.90-3.95欧元,而工业自由现金流大于或等于4亿欧元。

  法拉利CEO卡米尔里在声明中表示,工厂恢复生产后,法拉利将“强势重启”。

  然而,暂停工厂生产还是将会对法拉利带来一定的影响。在高工程化产品的低产量生产环境中,每一秒都很重要,两周的损失将很难恢复。由于法拉利在研发方面的雄心壮志,再加上较多的全球客户预订单,因此,不是迫不得已、在非常严重的情况,公司绝不会停产。(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