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吉利回应入股蔚来传言:不知道此事宜

吉利回应入股蔚来传言:不知道此事宜
2020-02-20 10:00:01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不知道此事宜,也不对市场传言作评论。”蔚来方面亦表示,对传言不作评论,以公告为准。

  转自东方网

  继2月6日和14日分别宣布完成两笔融资之后,近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繁的蔚来,再次传出新的融资消息。

  2月18日,有媒体爆料称,吉利正在筹划入股蔚来,投资金额在3亿美元左右,按照蔚来刚刚在一级市场进行的可转债3.07美元核算,吉利此轮投资后,将占到蔚来汽车10%不到的股份,有望成为蔚来汽车第三大股东。

吉利回应入股蔚来传言:不知道此事宜

  对于该消息,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不知道此事宜,也不对市场传言作评论。”蔚来方面亦表示,对传言不作评论,以公告为准。

  而针对此后的融资计划,蔚来方面透露,其他融资项目仍在进行,已取得积极进展。公司会根据披露要求对融资项目的进展进行披露。目前阶段,蔚来主要聚焦于可以给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和效率提升带来战略价值的融资项目。

  蔚来遭昔日第三大股东清仓

  今年开年以来,蔚来的融资动作不少。2月6日,蔚来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时隔一周,2月14日,蔚来公告称,再次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

  这意味着,在2020年蔚来已累计完成了2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两次融资类似,投资方均为“非关联方”的亚洲投资基金,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

  蔚来方面认为,这预示着,作为中国高端电动车品牌,蔚来在美元市场的投资价值受到投资人认可。短时间内完成两笔累计2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也彰显了蔚来团队的超强执行力,为蔚来过冬做好了充足准备。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频繁的融资动作或与蔚来当前紧缺的资金状况有关。此前有消息称,蔚来要撑到下一款新产品的上市,所需要的金额为10亿美元左右。

  而据蔚来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蔚来在去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仍高达25.217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蔚来账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9.607亿元,即使加上最新的融资,也远不足以支撑之后的发展投入需要。

  2019年底,蔚来方面坦言,公司正在以持续亏损、负资产模式运营,现金余额不足以提供未来12个月继续所需要的营运资本和流动性。蔚来的持续运营取决于公司是否可以获得足够的外部股权或债务融资。

  因此,若此次吉利入股蔚来消息为真,将大大缓解蔚来的资金压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向记者表示,目前来看,蔚来在市场上的应用口碑较为不错,缺资金是其最大的痛点。对于蔚来来说,吉利的入股能够给它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以及销售网络、一部分的传统汽车技术等,能够形成很好的互补作用。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吉利入股蔚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