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期无望恢复健康盈利水平 穆迪将雷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中期无望恢复健康盈利水平 穆迪将雷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2020-02-19 11:04:40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将雷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10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并暗示营运利润率将下滑。

中期无望恢复健康盈利水平 穆迪将雷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新浪汽车 2月19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将雷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10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并暗示营运利润率将下滑。

  穆迪将雷诺的长期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Ba1,低于投资级。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 ‘s)仍将雷诺评为垃圾级以上。

  穆迪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雷诺2020年的业绩指引,预计集团营运利润率将进一步下滑,市场环境持续疲软,我们预计雷诺在中期内无法恢复健康的营运利润率水平。”

  2019年,雷诺营业收入为555.4亿欧元,同比下滑3.3%;全年净收入1900万元欧元,远低于2018年的34.51亿欧元,同比暴跌99.4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1亿欧元,是自2009年来首次亏损,主要原因为全球范围的销量下降和运营利润下降。同时,由于日产汽车不断恶化的业绩,其对雷诺业绩的贡献从2018年的15.1亿欧元暴跌至2.42亿欧元,锐减84%。

  2019年,雷诺在全球销售375.4万台汽车,与2018年全球销量388.4万台相比,降幅3.4%。

  基于尴尬的业绩表现,雷诺决定下调2020年的部分核心目标,营业利润率目标从2019年的4.8%下调至3%-4%,而2018年为6.3%,同时将2019年的股息削减了近70%。

  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表示,雷诺将推进一项计划,在三年内削减至少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将对其在中国的资产进行评估,并考虑关闭工厂以控制成本。

  德尔博斯还称,雷诺拥有大约160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的可用现金。“我们非常有信心,集团内部没有关于现金可用性的担忧。这足以应对营运资金的流动、需求下滑等等。”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雷诺已发行了64亿欧元债券,其中5.31亿欧元将于7月到期。(李树生)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雷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