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14座工厂中6座已复工 剩余2月17日复产

大众在华14座工厂中6座已复工 剩余2月17日复产
2020-02-11 12:13:09 新浪汽车-编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与中国当地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14家组装厂中的6家已经恢复生产。其中,有五家是由大众与一汽集团合资企业运营的工厂,一家是与上汽集团合作运营的。

大众在华14座工厂中6座已复工 剩余2月17日复产

  (新浪汽车 2月11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与中国当地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14家组装厂中的6家已经恢复生产。其中,有五家是由大众与一汽集团合资企业运营的工厂,一家是与上汽集团合作运营的。

  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表示,其剩余的工厂将于2月17日恢复生产。

  大众汽车表示:“我们正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流程,面临着全国范围内供应链重新启动的挑战,以及我们的生产员工出行选择有限的挑战。”

  一汽大众有6家工厂,而上汽大众有8家工厂。2019年,大众集团在全球销量达到1097.46万辆,同比增长了1.3%;其中在亚太市场,大众集团的销量达到453.01万辆,同比微降0.4%,而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达到423.36万辆,同比微增0.6%,几乎承包了亚太市场整个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占比38.5%。

  2019年,一汽-大众(包含大众和奥迪品牌)全年的销量为213万台,相较于2018年的205万台,同比增长了3.8%;上汽大众(包含大众和斯柯达品牌)2019年累计销量为200.18万台,同比下降3.07%,以微弱优势迈进200万的门槛。

  为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中国大部分省份将春节假期从1月30日延长至2月9日。许多省际高速公路已被关闭,以防止病毒传播。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发布报告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因为该公司近40%的汽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尽管其主要工厂位于疫情严重的湖北省以外,但由于政府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管控措施,可能让一些工厂长期关闭。(李树生)

(责编:林嘉兴)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