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崔东树:疫情会短期影响汽车终端线下活动

崔东树:疫情会短期影响汽车终端线下活动
2020-02-03 09:00:00 新浪汽车综合

武汉疫情的发生,导致整个湖北地区的汽车生产和流通带来了暂时的影响,对以武汉为代表的全国汽车线下销售,会有短期受阻的情况

  1月26日,根据新浪汽车之前报道,东风集团多数汽车品牌工厂还将按照既定时间、工厂管理制度与疫情预案开工。但疫情对全国汽车经销商及线下汽车销售活动会产生短期内影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武汉疫情的发生,导致整个湖北地区的汽车生产和流通带来了暂时的影响,对以武汉为代表的全国汽车线下销售,会有短期受阻的情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崔东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崔东树

  从工厂层面看,湖北省部分合资、自主汽车品牌暂无延期开工的消息。而且“大帅”竺延风坐镇湖北省,稳定了整个集团的军心。在新浪汽车之前调查中获悉,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风神会按照计划正式生产。

  显然,生产端根据严格的工厂管理制度与疫情预案可牢牢掌控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并实现工厂新春投产的既定目标。

  而经销商端由于社会人员流动性大,并不会设置医学检测等设备,无法限制和管控疫情的传播。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很多地区的汽车销售活动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比如说像汽车团购会和一些营销的活动都无法开展,所以会导致经销商端会因疫情带来一些影响。”

  2020年开春新车销量方面,由于渠道端线下活动的开展或因疫情而受阻,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0年受春节因素下滑的1、2月汽车销量会同比往年影响更多一些。

  不过,他也表示,从中期角度看,整体车市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甚至会因为疫情推动部分地区私家车的销量提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以中、小城市为例,公共出行固然建设的较完善,但从现在来看,私车出行具有便利性,对中国汽车市场有较强的推动力。”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