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孙逢春:应冷静看待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孙逢春:应冷静看待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2020-01-12 13:47:20 新浪汽车

对于2019年新能源汽车频繁起火事件,孙逢春表示,媒体应该冷静客观的看待,能够有比较好的心态去认识这个事情。

孙逢春:应冷静看待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1月10日-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今年的论坛围绕 “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

  在12日进行的电动汽车先进安全技术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表示,公众对于选择新能源车出行需求越来越高,2019年日均行程相比2018年增加了42公里,累计平均日行驶里程增长30.4%。

  对于2019年新能源汽车频繁起火事件,孙逢春表示,媒体应该冷静客观的看待,能够有比较好的心态去认识这个事情。新能源汽车到目前为止万辆车的燃烧事故大概是0.9-1.2 /年,而燃油车的燃烧事故2-4万辆/年,而且现在新能源车基本上可以做到事故可发现、可预判、可处置。

  关于新能源汽车起火原因,孙逢春说大部分都发生在充满电之后静止状态时,车辆燃烧的事故大多发生在高SOC状态,其中在85%以上事故率占比达到57%,SOC为100%的占比是14%。三元锂电池事故率占比最高,达到89%。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