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奔驰将发布纯电动SUV EQC 开启德系车对特斯拉的阻击

奔驰将发布纯电动SUV EQC 开启德系车对特斯拉的阻击
2018-09-04 10:28:11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全电动SUV EQC车型,标志着德国汽车制造商开始大举“进攻”特斯拉在快速增长的高端电池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

奔驰将发布纯电动SUV EQC 开启德系车对特斯拉的阻击

  (新浪汽车讯 9月4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周二将推出全电动SUV EQC车型,标志着德国汽车制造商开始大举“攻击”特斯拉在快速增长的高端电池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

  特斯拉正在失去在高档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其入门级Model 3轿车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到5万辆左右,2019年的销量将几乎翻一番。

  奔驰EQC是其电动化EQ子品牌下的第一款生产车型。该车型旨在从特斯拉那里抢夺千禧一代用户。德系车中的宝马和奥迪也将紧追其后,发布纯电动车型。

  IHS Markit汽车动力系统分析师Wajih Hossenally表示:“尽管特斯拉目前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占据着强势地位,但我认为,在德国汽车制造商推出高端产品后,情况会发生变化。特斯拉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但这将从2019年起改变。”

  另一市场分析机构LMC Automotive对此表示赞同,它预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将在未来10年稳步下滑,从目前的12.3%降至2.8%,尽管特斯拉的绝对销量仍在继续上升。

  根据LMC Automotive的预测,德国汽车制造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总份额将超过特斯拉,到2020年达到11.8%,三年后将进一步增至19%左右。

  全新奔驰EQC将于明年开始交付,定价将接近GLC,与特斯拉售价4.9万美元的Model 3同级。一款价格适中的Model Y SUV有望加入特斯拉的高端Model X跨界车和Model S车型行列,但不会在2020或2021年之前推出。

  EQC采用运动型曲线和独特的全宽后灯,使其更高的车身比例变得柔和,而内饰则类似于奔驰C级——这提醒人们,只有电动汽车的特斯拉无法与之匹敌的规模经济。

  德国汽车品牌意识到,它们早期推出的电池汽车并没有获得特斯拉那样的公众关注,但它们将顽强地依靠即将到来的产品闪电战赢得硅谷式的轰动。

  梅塞德斯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蔡澈(Dieter Zetsche)等高管已开始穿牛仔裤和运动鞋,以回应科技行业对自动驾驶和联网服务等领域的更广泛侵入。

  奥迪周一开始生产其e-Tron纯电动SUV。9月17日,该公司将在旧金山召开销售大会,距特斯拉的弗里蒙特组装厂不远。奥迪还打算开始接受可退还的1000美元保证金的预订。

  e-Tron概念车预计将于明年初销售,随后在2020年,大众汽车将再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奥迪和保时捷Taycan跑车。

  宝马也不甘示弱,已租用汉莎航空公司将其电动汽车Vision iNext概念车从慕尼黑经纽约至北京,当然还有旧金山进行展示。

  奥迪宝马奔驰这三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正与福特合作,在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开发快速充电网络。

  尽管一些专家怀疑,德系巨头永远无法与特斯拉令人惊叹的因素相提并论,但许多人也怀疑,这不一定。麦肯锡驻科隆的合伙人尼古拉•米勒(Nicolai Mueller)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DNA中含有一种非常令人向往的、驾驶乐趣十足的高档汽车基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特斯拉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光环,说服早期消费者对一家相对不知名公司的一款纯电动汽车支付溢价,该公司没有高质量的跟踪记录,也没有实体经销商为其提供服务和支持。但德国汽车制造商背后有一个世纪的制造经验,拥有良好的品牌、发达的全球销售网络和数以百万计的现有客户群。

  宝马i3 mini和早前的奥迪e-Tron都未能实现大规模的销售,但电动汽车市场此后已经成熟。LMC预计,随着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19- 2020年的攻势开始,中国每年将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销售增长超过50%。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警告投资者:“从2020年开始,特斯拉可能面临产品短缺。”(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