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李萌:加强新能源基础技术研究 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李萌:加强新能源基础技术研究 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2020-09-28 16:10:37 新浪汽车原创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表示:我们要准确把握全球汽车发展的新趋势,运用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颠覆性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编者按: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李萌:加强新能源基础技术研究 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在9月28日下午举行的以“新能源汽车可续发展与全球开放合作”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李萌发表专题演讲,同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李萌表示,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汽车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回顾百年汽车发展,发动机的高效燃烧为汽车工业的进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而卫星等技术则引领汽车进入电子化、智能化时代。在过去的十年,中国汽车新能源技术进步显著,电池的能量密度以及安全性提升明显。这也让新能源汽车正式走进千家万户。

  同时李萌表示,随着固态电池、燃料电池能量密度以及高自动化驾驶技术逐渐成熟并且实际运用,新能源汽车将会发展显著。

  目前我们要准确把握全球汽车发展的新趋势,运用新能源技术,新材料等技术。未来汽车产品形态将发生重大进化,新能源汽车将出现轻量化、平台化、网联化,高完全,高比能量,低成本的电池技术将推动电动机汽车大规模普及。

  李萌还表示,还将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将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等在新能源车型上率先实现。从明年开始,我们将实施第14个5年规划,坚持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颠覆性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支持行业关键技术突破,从行业难点,痛点出发,开发模块化,研究高安全及长寿命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突破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

  在十四五期间,还将持续推动,中德,中日多边培养。助推全球汽车产业的科技进步。最后,李萌表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挑战与机遇共存。我们愿意与各方共同携手,共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