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贾亚权:一季度一款新车 奇瑞1+1产品覆盖市场

贾亚权:一季度一款新车 奇瑞1+1产品覆盖市场
2018-04-25 22:19:35 新浪汽车综合

产品结构方面,在三万元左右我们建立一个区间,基本上用1+1两个产品来覆盖汽车市场。

贾亚权:一季度一款新车 奇瑞1+1产品覆盖市场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展媒体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到了新浪汽车采访间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新一轮角逐中智能网联技术在竞争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贾亚权:智能网联在智能中是一个加速器和放大器的作用。

  主持人:您所在的车企的高端产品是否对标韩法系?

  贾亚权:不是。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是否是自主品牌崛起的最好时机?

  贾亚权:是。

  主持人:您是否觉得自主品牌仍与合资、豪华车品牌在短时间内仍将存在较大差距?

  贾亚权:不是。

  主持人:您认为自主品牌推出高端车型是不是向上发展的唯一出路?

  贾亚权:是。

  主持人:您认为新势力能否对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造成影响?

  贾亚权:不会。

  主持人:关税调整是否将对自主、合资市场产生影响?

  贾亚权:会。

  主持人:国家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是自主品牌崛起的最佳时机吗?

  贾亚权:是。

  主持人:自主品牌产品在设计上对外来车型的借鉴,您认为是否有一定道理?

  贾亚权:是。

  主持人:自主品牌在欧美市场具有一定认知度至少还需10年左右时间吗?

  贾亚权:是。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北京车展新浪汽车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贾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想问一下贾总您认为新能源车未来将成为车市发展的主流力量吗?

  贾亚权:会成为。这个趋势不可逆的,像连续三年有一些政策导向,新能源连续三年我们是世界第一,这个趋势不可逆,确实节能化,变不了。

  主持人:政策上合资股比分开之后合资自主将如何进行角逐?

  贾亚权:会更激烈。

  主持人:您详细的阐述一下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智能网联技术在市场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贾亚权:我刚才回答这个问题,一个是加速器一个是放大器,因为在当前的环境下面,首先是我们从消费者来看,都是很年轻化的消费者。90后慢慢会成为主力,00后今年就成年了,他们在数字化那一代成长起来的,在这个背景下,智能化、网联化对他们来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之所以说是加速器,因为在这个阶段智能网联会成为各个车企之间从市场份额也好,从品牌提升也好,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当然也面临很多挑战。放大器这个原因实际上我表述就是,在产品作为一个交通工具的基础上,基本上均衡的基础上面,网联、智能化会放大你品牌的效益。可能会重塑你的品牌。

  主持人:在消费升级当中您认为提升企业竞争力根本在哪?

  贾亚权:现在各个品牌基本上产品做到一定基础,相互之间差距不会有特别大,从渠道来讲,实力差距也不会太大,根据自己发展阶段,我认为将来的竞争主要看消费者心里边怎么个看法,我认为将来竞争力的核心是品牌方面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怎么看待造车新势力车企之间的关系?

  贾亚权:造车我觉得还是一件复杂的事,一个是技术肯定是需要积累的,而且作为车企来讲,体系化的东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当然可以采用一些代工的方式,或者说新势力这块做一些。但是技术的积累,我觉得是需要自己真正去做。实际上严格来讲我不太认同这种新势力跟老势力的说法,新势力无非就是一些以前没有做过汽车行业,这样简单的界定,但是我认为新势力跟老势力界定应该是它的模式上有没有什么根本性的差异。如果没有根本性的差异,走的路径、主要模式一样的,那么有积累跟没积累,造车这个东西就是差异。原来的积累肯定是财富,我是这么一个观点,我并不太认同汽车里边老势力和老势力的这种说法。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造车技术跟本行业,奇瑞可以说在造车技术上是老行家了,这些年来包括奇瑞的事业变动,营销也是一波接一波,前几年营销工作没有做的特别的到位,主要力量钻研在技术层面上,今年公关传播营销策略上,哪些新的举措?

  贾亚权:首先我是非常肯定奇瑞的工程师文化,工程师文化就是严谨负责,实际上我认为是这样,跟国家提倡的精益求精是一样的,我非常认可。从我到奇瑞来看,因为我认为奇瑞还是保持了一个很好的创业激情,激情都在这是一个看法。从公司的高层应该是给了很多的支持,另外后台部门研发生产配套质量也都给了很大的支持,现在我需要核心,讲起来两句话,一个是调结构,调结构一个是调我们营销组织结构,实际上就是特别强化市场与产品这个模块,让它更专业化,更接近于客户,更接近于市场,这样的话一方面能够让后台的部门,有一个良好的出让,能够更好的响应,再一个承接集团的这种战略规划,战略方向,这样的话,我们是早介入,深介入,这样还是希望我们产品和服务更贴近于消费者,从营销结构上来讲,现在我们应该说目前联动挺好的。

  第二个产品结构,产品结构组车区间三万左右我们建立一个区间,基本上用1+1两个产品来覆盖汽车市场,把汽车市场打通,用这种方法来做。调结构,调我们整个节奏,因为有的时候,推出的产品太多,可能我们体系承担不了,但是太少的话,可能体系也无法支撑,2018年的节奏,1季度,我们推的产品,有全新的,1季度我们推的是瑞虎3x,一款小型的城市SUV,现在反响还是挺好的,在车展上发布了一款瑞虎8,应该说智能网联这块,做的同行里边还是比较先进的,搭配了奇瑞的雄师智能系统,应该说效果还不错,三季度也有一款全新的产品。4季度的新款SUV和我们瑞虎5S结合打7到10万的这么一个区间,所以说营销的节奏已经排的,我认为是很清晰,走是按照这个节奏走,这个方式不错的话,我希望今年有一个相对好的一个结果吧。

  主持人:您指的这个结果,今年销量您有一个预期吗?

  贾亚权:先按照计划完成。

  主持人:您关于新能源的问题,双积分政策新能源发展比较重要的因素,在这个方面,未来奇瑞在新能源车和传统汽车的占比会不会发生变化?

  贾亚权:现在新能源,因为去年是五万多,今年应该没有到10万,占比的话,我认为这个比例肯定是会提高的。从新能源战略上来讲,包括我们智能化战略,我们都是成立了专门的事业部来做,这样的话应该能够做强做透。

  主持人:我们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老总问老总,上一个给您提问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想问你,您认为在中国无人驾驶什么时候可以完全实现?

  贾亚权:年限说不清,他有几个问题,好的方面不说了技术等等,我认为现在技术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大家也看到了,无人驾驶的车在路上跑,但是我认为真正是大规模的在路上跑的话,因为这里边涉及到,我认为核心的就是稳定跟安全,首先我们网络是不是稳定,是不是安全的?道路是不是安全的,我们那么多的系统,放在一起,一个系统出问题的概率非常低,多个系统结合在一起概率特别高。这里边涉及到人性的东西,先保里边的人还是先保外边的人,这个事也想不明白,还有一些国家政策法规,因为你信息安全,我认为是国家越来越关注了,这个里边信息安全如果管的特别严的话,这个方面也会有一些影响,让我给时间我觉得至少是10年以后,不会那么乐观,对这个问题。

  主持人:请贾总为宝马孙玮提一个问题。

  贾亚权:我想问问她,跨国车企是怎么看待新四化的,像电动化、网联智能共享,我想听听她的意见。

  主持人:好的,一定带到。

  (完)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