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虎将推第四款揽胜车型 2016年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5日 08:50  新浪汽车   字号: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renderRange Rover Evoque Plus render

  路虎将推出揽胜的全新第四个车型系列,该车型将定位在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新车预计将在2016年底发布亮相,目前已经在英国投入测试。

  这款尚未命名的新车型最近几周已经在英国公路展开测试,测试车采用了加长的极光车身,前鼻和散热器进气口都经过了全副伪装。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render 02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render 02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spy 01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spy 01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spy 02 Range Rover Evoque Plus spy 02

  据悉,这款“极光Plus”是捷豹即将推出的F-Pace跨界车的姐妹车型,尽管其轴距要更长一些,而且预计还将提供七座布局供选择。

  这款新车上市后的售价预计在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3万元)至6.5万英镑(约合59万元)之间。入门车型将搭载涡轮增压版四缸Ingenium汽油机和柴油机。四轮驱动预计会是标准配置,顶配车型将搭载V6发动机

  去年,路虎设计主管Gerry McGovern第一次暗示公司正致力于扩充揽胜品牌,将推出一款非常豪华的低矮揽胜车型。这一消息透露出,这款新车型将更加偏向于公路性能,但是将依然具备越野驾驶能力,这得益于其可调节高度的空气悬架和一系列电子牵引控制系统。

  不过,这款新的揽胜车型不仅仅是为了填补揽胜品牌阵容中的空隙。该车还将进一步延伸揽胜品牌未来的发展思路。

  目前,揽胜旗舰车型注重的是豪华性,揽胜运动版注重的是公路动力性,而极光则是一款更适合城市驾驶的紧凑级SUV。这款新的极光Plus将把揽胜品牌进一步延伸至跨界车市场,该车更像是一款旅行版车型与SUV的结合体。

  加长的轴距将使得该车拥有更加宽敞的后排放腿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同时应该也赋予了安装第三排座椅(供儿童乘坐)的可能性。更加低矮的车顶轮廓线和偏向公路性能的设计应该使得这款新车吸引传统的购车者和那些想要选择一款高性能旅行车的消费者。

  新车预计将拥有比常规更高的座椅位置(尤其是后排座椅)。极光目前是揽胜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其年销量从最初预计的大约3.5万辆一直增加到了现在的12.5万辆,上市三年来销量一直在增长。而新款极光Plus预计会成为揽胜品牌的第二畅销车型,其年销量可能会达到5万辆。

  这款新车型预计还将推出揽胜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采用与F-Pace电动版相同电池-电动传动系统。

  捷豹路虎工程设计主管去年暗示了这两款电动车项目。首款零排放揽胜车型预计将拥有接近483公里的续航里程。极光Plus偏向公路性能的可调节空气悬架系统将允许电动版车型以更低的底盘高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这应该会提升空气动力特性并延长电池组能够提供的续航里程。

  电动车型将面向高端的大都市市场推出,例如纽约、南加州、香港、上海和北京等城市。这款高档电动车的售价可能会显著高于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售价可能在8.5万英镑(约合77.2万元)或者更高。它将被视为即将上市的特斯拉Model X SUV的直接竞争对手。

  这款新的揽胜车型将基于和F-Pace及捷豹XE轿车相同的基础铝合金结构打造,并且将在同一生产线生产。这三款车型(将在不同的时间发布)基于同一生产线生产将允许JLR保持这一生产线的高产能,这对于利润最大化至关重要。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