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 发现神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路虎发现神行国产车型测试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3日 09:2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奇瑞捷豹路虎国产揽胜极光车型已经上市,几乎没有删减,甚至还有配置升级的原滋原味极光车型,而且国产后的售价大幅拉低了13万元左右。这不禁让人对奇瑞捷豹路虎这个年轻的合资企业充满了更多期待。紧随极光之后,路虎去年9月刚刚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全新发现神行车型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引进国产,下一步就是兄弟品牌捷豹的引进国产。前不久全新发布的XE紧凑级豪华轿车,也将在明年引进国产,并且会议加长版的身份出现。从而应对已经全面加长的BBA阵营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乃至日系的英菲尼迪Q50L。

  此次谍照曝光的正是国产发现神行车型,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实际上“发现神行”的中文命名中的“神行”多少还能体现其作为神行者接班车型的身份,同时又表明了新的“发现”家族身份。英文命名则是完全放弃了神行者的FREELANDER名称,取而代之的是DISCOVERY SPORT的命名,准确来说就是发现运动版车型。这也代表着整个路虎品牌未来对车型系列的调整,“揽胜”系列瞄准独立成功人士;“发现”系列瞄准乐观探险者,突出多功能性;“卫士”系列则瞄准纯正行动家,凸显耐用。

  而全新的发现神行实际上是以全新身份出现,因此整车风格上也与神行者有着很大差别。首先其轴距就达到了2741mm,比神行者2增加了81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00*1894*1700mm,其车身长度比起神行者2大幅加长100mm,这也是因为其新增的三排七座布局所致。

  和已经国产的极光一样,正在路试的路虎发现神行高度保留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前部进气格栅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上部格栅的镂空式网格是路虎品牌的家族脸谱式设计。下部格栅则集成了前视摄像头的配置,与两侧后视镜下方,以及车尾的摄像头共同组成了全景泊车监控系统。大灯的设计与极光有些相似,不过带有泪眼式的风格,配置氙气双光透镜灯组,LED日行灯则是环形和L型灯带组成的轮廓。横条型的前雾灯也是路虎品牌的设计偏好,普遍出现在更多路虎车型上。

  大脚风格的轮毂配置,中低配车型是19寸规格的双五幅花瓣式轮毂,配置235/55 R19规格轮胎。高配版车型则是更大的20寸双五幅螺旋辐条轮毂式样,配置245/45 R20轮胎。覆盖前后保险杠下沿,以及车身侧面裙边和轮眉的黑色防擦护板,这都是典型的城市SUV特征。不过发现神行也秉承了路虎品牌一款的优良越野能力。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设计,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2mm,通过角达到21度,而且接近角离去角也分别达到了25度和31度,则使其具备优良的通过能力。

  路虎发现神行的涉水深度达到了600mm,采用全时四驱系统,配置第三代Magneride电磁悬架系统,以及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车身长度虽然较神行者有明显增加,但是作为一款七座车型,整体尺寸仍然比较紧凑,尾部后悬也不算长,因此其第三排座位仍然定位为应急之需,谈不上任何的舒适性。

  和神行者一样,发现神行采用了外露的C柱设计,以及隐藏式的D柱设计,车身后侧的玻璃和后风档玻璃完全融合在一起,这可以看作是对神行者设计的传承。车顶采用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但是采用了不可开启的全封闭式设计,这多少显得有些遗憾。车尾的尾灯组显然是采用了呼应大灯的设计,示廓灯同样是环形和L型灯带的结合。

  因为轿厢内的第三排要布置折叠式座椅,因此后背轮胎外挂在底盘下方。同时发现神行配置了自动泊车系统,前后保险杠均分别配置了六个泊车雷达探头。内饰的设计只能算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特别抢眼之处,只有可以升降隐藏的旋钮式换挡系统体现了捷豹路虎的一贯设计风格。

  不过整个内饰的配置和用材还是都充分体现了发现神行作为豪华品牌车型的定位。整个仪表台都是软性材质的配置,配置多达11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功能全面的多功能方向盘还集成了换挡拨片,仪表板上有大尺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用于呈现丰富的行车电脑信息。8英寸液晶屏的多媒体系统采用了全触摸控制,空调系统面板看上去有些传统,实际上也极具科技气息,三个旋钮上都集成了圆形显示屏,分别是两侧的独立温区温度显示和中部的风量信息显示。

  变速箱面板后方则是电子手刹的配置,后方的储物格则采用了拉帘式的盖板。扶手箱的后方只配置了储物格和电源插口,空调出风口则布局在两侧B柱上,包括第三排座位在C柱位置也配置了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的风量调节旋钮。同时第三排座位也采用了电动控制折叠,放倒第三排座位后,可以形成比较平整的储物空间。

  路虎神行采用了与极光相同的动力配置,前期国产的车型预计也将继续使用这款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40Nm,搭配9AT的自动变速箱。不过之前国产极光还申报了另外一款配置奇瑞发动机的车型,同样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的2.0TGDI发动机,只是采用了奇瑞的SQR484J型号机型,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90Nm。不排除后续国产的路虎神行也将申报这一国产动力配置,有利于进一步拉低入门门槛。只是从目前国产极光的情况来看,这款发动机可能暂时不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静态评测路虎发现Sport

关注发现神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