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丰田Supra跑车预赏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08:26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丰田Supra跑车预赏图全新丰田Supra跑车预赏图

  早在2012年的时候,德国宝马汽车就已经和日本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宝马Z4跑车的替代车型和全新一代丰田Supra跑车。一直以来,有关双方合作的报道一直没有中断过。随着双方项目合作的深入,媒体相关的报道也越来越多。根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据两方公司透露,宝马和丰田将会共同开发一个生产平台,从而为生产全新宝马Z4和全新丰田Supra做好准备。据报道,此技术平台十分便捷,可同时生产这两款不同风格、不同细分细分市场的跑车。据宝马汽车董事会成员Ian Robertson介绍:“目前,可以明确的是这一全新技术平台可以同时为双方生产使用。当然这两款跑车的产品定位并不是相同的,这一技术平台完全可以满足两个不同定位跑车的生产需求。”同时,宝马汽车还将为全新跑车研发项目提供专业的碳纤维车身结构,这一技术已经在全新宝马i3,i8和全新一代宝马7系豪华轿车上进行了展现。

全新丰田Supra跑车预赏图全新丰田Supra跑车预赏图

  作为宝马Z4跑车的替代产品,全新研发的产品预计将采用四缸涡轮增压引擎。目前,宝马汽车尚未透露更多有关这款产品研发进程和配置的具体信息。但是,全新丰田Supra跑车则将搭载宝马汽车研发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让人对其充满了期待。据了解,这两款跑车有望将在同一个工厂里投产。但目前尚无法获悉此合作项目是由宝马汽车牵头还是由丰田汽车牵头,同时也不知此生产工厂是位于欧洲,还是美国、日本。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两家公司将会根据实际的销售重点市场,来最终确定生产地点。

  在宝马汽车和丰田汽车合作的项目中,雷克萨斯也是十分有趣的一个部分。作为丰田汽车的一个部分,雷克萨斯也采用了丰田汽车的技术平台和零部件。尽管目前的合作项目中并未涉及雷克萨斯品牌,但雷克萨斯欧洲总裁Alain Uyttenhoven也并不排除未来加入合作的可能。但可以想象,宝马汽车并不希望将其碳纤维技术直接分享给竞争对手,特别是像雷克萨斯IS,雷克萨斯RC F等车型,与宝马汽车的产品定位十分接近。因此,此次宝马和丰田的合作让人充满了期待。丰田汽车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获得宝马汽车在动力系统上的支持,就像之前宝马为迈凯轮F1提供动力引擎所做的。宝马汽车也同样希望获得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从而有效降低宝马i3和i8的研发成本。看似双赢的合作,宝马和丰田也都有各自所感兴趣和关注的重点。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