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款前脸设计 众泰T500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15:04  新浪汽车  上江人 字号:
众泰T500谍照曝光众泰T500谍照曝光

  众泰汽车近两年动作频频,2013年底T600上市,2014年底Z500上市,而今年还将推出全新的C级轿车Z700,以及一款紧凑型SUV车型T500。尤其是T600车型,在2014年实现了低开高走的持续放量,到了年底的销量已经突破万辆,全年销量也实现了接近6.5万辆的不错成绩。

  这也给众泰汽车在SUV领域加大投放一剂强心针。新的众泰T500车型我们此前已经曝光,不过其并不是最终的定妆版本,而今天再次曝光的全新谍照,才是这款车型的最终造型。主要是对前脸部分进行了改动设计,一改之前显得有些山寨的脸谱风格。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当然从整体外观来说,众泰T500仍然脱离不了浓厚的模仿痕迹。从命名就可以看出众泰T500是一款定位T600之下的SUV车型。实际上从车身尺寸上来说,就是大众途观奥迪Q5的关系,因为这辆款车型正是众泰T500和T600的模仿原型。

  此前我们已经抢先发布了众泰T500的试装车谍照,前期版本进气格栅部分采用蜂窝状网格镂空式双横条设计,这是路虎品牌的经典设计,看上去多少有些山寨。布置在发动机盖前端的“Zotye Auto”手写体字样代替了品牌LOGO,这种风格的格栅设计在后期改装市场出现频率颇高,包括众泰自己的T600,以及哈弗H6,都有类似的改装部件。

  而最新曝光版本的新款前脸设计恢复了“Z”字型的众泰LOGO,三根横条的进气格栅设计,其中最下面一根采用了U型镀铬的造型,与大灯轮廓的呼应,以及雾灯和日行灯位置的L型镀铬线条装饰,都显得更加协调。实际上对比早期的外观专利申报图,新款前脸设计正是重新回归了设计的初衷。

  随着品牌表达方式的转变,同样在车尾部分也将用众泰LOGO替代“Zotye Auto”字母,近期有多款自主品牌车型都在用字母取代LOGO,与其说是为了设计感,还不如说是迎合消费者的崇洋心态。但是弱化自己的品牌形象,并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正常生态。

  之前的哈弗、长安、陆风等城市SUV大多以日系的本田CR-V丰田RAV4底盘系统作为模仿对象。而新的众泰T500选择了德系的大众途观为原型,同期开发的另一款福田品牌的新车也同样选择了模仿途观。众泰T500的车身机构仍然看出明显的途观影子,对前脸,后尾,以及内饰部分则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动力系统部分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机型,配置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没有使用缸内直喷,但是动力输出仍然非常强劲,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5Nm/ 2000-4400rpm。已经上市的众泰Z500,以及即将推出的C级轿车Z700都配置了这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五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暂时只会有前驱版车型推出。

  定妆后的内饰也还显得精致、细腻。无论是自动档,还是手动档车型,均标配了电子手刹。桶型仪表,红色线缝的真皮座椅等细节都是运动风格的体现,黑色漆面面板和金属饰条的搭配,也显现了年轻,时尚的气息。大尺寸液晶屏多媒体系统,发动机一键点火,自动恒温空调,方便接驳多媒体设备的丰富插口和多电源设计都是顺应如今的流行趋势。全景天窗的配置也从众泰T600车型延续到了T500车型上。预计这款新车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定妆版本,同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