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将进军新能源 推多款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KX3(傲跑)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扩充了旗下SUV产品阵容,也充分提升了产品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为完成今年75万台的销量目标添加了新的“催化剂”。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加上新能源市场前景不断增大,其还将进军此前并未“涉足”的新能源领域。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先生在与媒体编辑沟通时表示:“除秀尔电动车(Soul EV)之外,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款陆续推出。”

  就在今年“两会”期间,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到去年年底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2万辆。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使我们多年研发的成果进入了产业化的阶段,去年就有近8万辆在市场上销售。”正是基于政策对于发展新能源车的支持,东风悦达起亚以此为基础进行新能源车型的规划,对此,苏南永先生也坦言:“因为政府机关对于这些车款(新能源车型)有积极的支持,我们将会陆续推出相应车型。”

  实际上,起亚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已较为成熟,除在韩国本土、美国以及欧洲市场推出的秀尔电动版外,旗下还拥有K5混动版以及K7混动版两款混合动力车型,而K5混动版目前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由于该车已拥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很有可能是K5混动版,据了解,该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在2014年广州车展上首次在国内发布了秀尔电动版车型,该车的专利申请目前也已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该车应用的是27kWh的电池组,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28-160km。在充电时间,该车在120V充电口下需要24小时才能将电量充满,240V则需5小时,如果使用专属快充的方式,则可以在33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以满足家用化需求。

  东风悦达起亚此前公布了今年75万台的销量目标,相比2014年完成64.6万台的销量提升了16%,到2017年的销售目标为100万辆的发展中期发展计划,相比2014年的实际销量提升了54.8%,第三工厂的投产正是东风悦达起亚提升产销目标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与此同时,伴随着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的陆续更新换代,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发展走向。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