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全新SRX将国产 配9速+2.0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得益于ATS-L和XTS两款车型的增长,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47%,达到7.35万辆,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其美国土市场的第二大市场。根据凯迪拉克规划,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产品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凯迪拉克将推出新一代SRX车型,新车搭载2.0T引擎匹配9速变速箱,未来将在华实现国产销售,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凯迪拉克已在华推出两款国产车型,分别为中型轿车ATS-L和中大型轿车XTS,其中ATS-L及ATS车型在2014年共销售1.33万辆;XTS车型则在去年实现了3.25万辆的销量,同比劲增59%,两款国产车型对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表现提升功不可没。今年,上海通用在上海金桥的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将正式建成投产,届时凯迪拉克国产车型均将在此投产。按照凯迪拉克在华发展规划,凯迪拉克未来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将有95%以上由本地生产,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实现在华国产并销售也就顺理成章了。

  根据此前凯迪拉克公布的新车命名规则,SUV车型将采用XT加数字的命名方式,SRX换代车型推出后将纳入新命名体系,或将定名XT5,有望在2016年正式发布。动力方面,新一代SRX将搭载一款2.0L 4缸涡轮增压引擎,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望配装在该车型上。此外新车还将有两款功率不同的V6引擎可供选择。

  通用汽车未来的中型SUV车型将基于全新的可伸缩车型平台“Chi”打造,该平台可支持短轴距和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底盘可以允许汽车制造商调整到跨界车型合适的配置。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将采用该平台的短轴距版打造,鉴于全新平台优势,新一代SRX在车身尺寸方面将调整至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水平,据悉新车目前已处于测试阶段。

  目前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为新一代SRX国产后在华销售创造了契机,但同时该中型SUV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新一代SRX未来上市后将与同样已国产的奥迪Q5等德系豪华车品牌竞争,仅从动力性能来看,同样搭载一款2.0T引擎的奥迪Q5不敌SRX搭载的2.0T。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与奥迪等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的德系豪华车品牌相比,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认知度还需进一步提升。

关注SR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