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新一代A级将搭三缸引擎 增2款衍生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近年来紧凑型车市场的迅速增长,许多豪华品牌也愈发重视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投放。奔驰、宝马、奥迪以及雷克萨斯等定位于豪华市场的汽车品牌均推出了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可谓十分激烈。2014年奥迪凭借A3家族在全球证明了紧凑型车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面对竞争对手如此好的市场表现,奔驰将加大对紧凑型轿车领域的投入,对现有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近日,德国媒体autobild了解到,新一代奔驰A级有望在2018年推出。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研发的三缸小排量引擎,并衍生出轿跑版本和敞篷版本。

  从效果图来看,新一代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更加强调运动氛围的营造。该车的进气格栅加入了矩阵式的点状镀铬装饰物,并配合单辐式装饰条进行装饰。虽然在基调上与现款保持着统一,但更接近AMG套件的风格提升了运动感。保险杠两侧加大尺寸的矩形进气口,加上凌厉的轮廓线条,使新车的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可以说,新一代奔驰A级的大灯造型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上扬的外灯角一改现款车型稳重的风格,对于大灯的变化是否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肯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纵观目前奔驰的动力系统,1.6T四缸引擎是其最小排量的发动机。而随着各厂商纷纷研发三缸引擎,奔驰品牌也看到了它的优势。奔驰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曾表示:“三缸发动机将大大轻于目前的四缸设计,未来三缸引擎将出现在奔驰A-CLASS和B-CLASS等车型中。”全新的三缸引擎完成研发后,新一代奔驰A级就有望进行搭载。三缸引擎的开发及未来的应用,对奔驰车型的动力系统将是很好的补充。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其重量的减轻将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新一代奔驰A级将基于经过改进的MFA 2平台打造,更多轻量化材料的使用会使新车拥有更轻的车重,进一步实现效率的提升。

  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愈加多元化,各级别市场均开始呈现细分化的现象。在一个车型级别的市场定位当中只推出一款产品,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要求,进而使衍生车型的开发成为了必然。奔驰品牌有望在新一代A级的基础上开发出两款衍生车型,他们分别是突出运动气息的A级轿跑版和更具个性风格的A级敞篷版,两款衍生车型的加入将大大改善奔驰A级产品系列较为单一的现状。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新一代奔驰A级有望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得到市场份额与产品认同的双飞跃。

  目前在全球的汽车市场当中,主力消费群体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对于大多年轻消费者而言,车内空间的大小已不再是选购车辆的主要衡量标准。具有良好操控性能和较高品牌价值的豪华紧凑型轿车,逐渐受到更多群体的青睐。在奔驰A级的竞争对手当中,奥迪A3家族在2014年抢占了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64%的市场份额,借着迅猛的势头2015年初该系列还继续推出了敞篷车型。对于奔驰品牌而言,未来新一代奔驰A级车型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将使其在豪华紧凑型轿车领域获得更大的竞争力,与强敌展开激烈的竞争。

关注奔驰A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