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前置发动机 长安全新MPV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4日 14:4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长安全新MPV车型谍照长安全新MPV车型谍照

  虽然SUV市场仍然是目前整体最火爆的市场,但是传统微车企业的纷纷跨界,在MPV市场刮起一股旋风。五菱宏光,长安欧诺,东风小康风光,北汽威旺M20等,都是微车升级而来的车型。而作为领军企业的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汽车更是在不断的跨界,五菱推出了MPV车型宝骏730,以及轻客车型五菱征程,长安方面也推出了家用小型MPV欧力威和轻客车型睿行。

  此次谍照曝光的的长安汽车正在测试的正是一款全新的MPV车型。首先不得不提到长安汽车在2013年年底推出的睿行车型,则是长安汽车从微客领域跨界进入轻客领域的全新作品。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而今天曝光的这款新车有着和长安睿行完全相同的车身结构,不过发动机舱部分,以及进气格栅有了明显的改动。或许这很容易让人判断为是长安睿行的Facelift改款版本,但实则不然,目前长安睿行的车身仅仅是临时套壳而已,现阶段主要是在对底盘系统,以及与动力系统的匹配进行测试。这款全新车型在底盘结构有着和睿行完全不同的布局。

  发动机部分将从睿行的中置式结构变成布局在车头发动机舱内的前置式结构。现款睿行瞄准的是金杯那样的轻客车型,而未来这款新车瞄准的则是格瑞斯,瑞风那样的商用MPV车型。这款长安新车在完成了底盘和动力系统测试之后,才会开始匹配真正的车体架构,届时会采用与目前睿行车身完全不同的设计。现阶段这种混装测试也是为了新车保密的需要。

  虽然睿行的车身并非最终设计,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有助于预判这款新车的大小。发动机改为前置后,不仅仅是前杠部分变得更加前凸,可以看到前轴距离车门边沿的位置也大幅加长了约莫150mm左右,再加上长安睿行原本的3050mm轴距尺寸,可以预判这款长安全新MPV的轴距将达到3200mm左右。

  目前的测试车前脸仍然只是一个混装的状态,大灯是长安睿行的零部件,进气格栅则是另一款大尺寸轻客长安尊行的格栅将两侧边角切掉之后的临时配置。前保险杠同样也是长安尊行的零部件拼凑使用。届时新款车型最终量产版同样会对前脸部分重新设计。不过可以看出新款车型的前舷明显超出前轴不少,这也是为了留出更大的机舱容纳发动机。

  目前的前排车门有着贴合轮拱的弧形轮廓,不过随着前轴大幅前移之后,这个弧形轮廓有望取消,采用更大尺寸开口的前排车门,将带来更加便利的上下车空间。同时车内驾驶舱的轮拱也会前移,使得靠近车体外侧的腿部空间也变得更加宽大。采用前置发动机后,不仅提升了碰撞安全性,同时前凸的鼻翼也能带来更低的风阻。而且车内的噪音降低,隔热和震动的问题都会大幅降低。

  从车内驾驶舱的谍照可以看到,因为没有了原本布置在驾驶舱座椅下方的中置式发动机,因此在前排座位之间留出了宽大的空间,可以设计成大尺寸的储物格,也可以设计成便于进出后排空间的通道空间。

  同时可以看到变速箱档杆的布局位置也发生了改变。原本布局在座椅之间的位置,变成了靠近中控面板的位置。目前的中控台仍然是长安睿行的设计,当然这也是临时配置,最终版会采用变速箱面板与中控台一体化的悬浮式操作台设计,这也是MPV车型中比较常见的设计。

  轿厢部分的尺寸和空间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最大可以在后部空间布置多达三排座位。而动力系统方面,可能也会有所增大,以满足新的MPV车型更高的定位和舒适度更高的需求。预计将从目前睿行的1.5L动力配置升级到1.8L-2.0L左右的动力配置。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