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3-X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高颜值新车推荐 雪铁龙C3-XR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7日 14:3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雪铁龙C3-XR

  指导价:10.88-17.18万元

  优势:个性前卫,1.6THP动力充沛

  不足:1.6L车型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不够先进

  重点推荐: 2015款 1.6THP 自动先锋型  (15.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一款个性前卫SUV而言,显然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带来更好的驾驶快乐。作为1.6THP入门车型,1.6THP 自动先锋型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空调、中控彩色屏幕、蓝牙电话等实用功能。对于年轻人群而言,无疑这款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以及性价比都是比较均衡的。

  ◆个性独特的外观

  雪铁龙C3-XR前脸中网格栅保持了家族特有的标志,整体设计并没有受到我们以往熟悉的国产雪铁龙车型的影响,圆润饱满的的轮廓之下保持了一款运动潮流的范儿。除了入门车型,大部分车型配备了16英寸流光旋动轮毂,不但动感拉风,更进一步彰显了其在小型SUV设计上的前卫优势。

  ◆简约时尚内饰

  雪铁龙C3-XR全黑色的内饰流露出十足的运动风范,简约中控台设计是雪铁龙近年来主打旋律,平底方向盘和双炮筒仪表不但漂亮,更让年轻人群用车不会感到乏味。精致的氛围充满车内各处,虽然材质并非全部软性结构,但组合出来的整体效果依然不错。

  ◆空间不错

  雪铁龙C3-XR整车尺寸为4262/1748/1557mm,轴距2655mm。在小型SUV中,其轴距指标是数一数二的。以180cm身高体验者感受来说,前排提供了一拳的充足头部空间,后排更拥有三指头部与近两拳的腿部空间,这不仅够用而且还能拥有宽敞舒适的表现。雪铁龙C3-XR后备厢容积为357升,尽管容积不大,但日常用车足够。如果有更多的物品,可以借助后排座椅放倒进一步拓展

  ◆提供1.6L和1.6THP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为C3-XR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达到150Nm,匹配是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适合代步。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强悍,借助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达到245Nm,传动部分则统一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铁龙C3-XR底盘是同级车型常见的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借助较高底盘离地设计,其通过性符合一款城市SUV的要求。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配备在1.6THP车型上,提供了公路,雪地、泥地、沙地、车身稳定系统关闭等5种模式,相比纯粹两驱SUV通过能力更强一些。

中式慕斯 试驾东风雪铁龙C3-XR

  小结:作为动感时尚的法系小型SUV,雪铁龙C3-XR在个性与动力特以及空间方面相对于同级有较大优势,定价尚属合理,特别是加上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助阵,其在运动与实用方面均走在了小型SUV中的主流行列。如果还有一些遗憾的话,那就是1.6L车型竟然还是配备4AT变速箱,这显然已经不符合时代潮流发展趋势,希望车企能在后续车型上有所进步。

关注雪铁龙C3-X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