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将推紧凑型车搭载1.5T引擎 PK奥迪A3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全球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许多豪华品牌都将新产品研发侧重于这一领域。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车品牌均已在产品阵容中布局紧凑型轿车。尤其是奥迪品牌,得益于对紧凑型车市场的理解,奥迪A3家族在2014年被评选为“全球年度汽车”,且该产品在国内豪华紧凑型车市场所占份额在同年达到了64%。

  作为一直在追赶一线豪华阵营的捷豹品牌,面对这样的情形不甘落后。继首款中型车XE发布之后,该品牌将进一步下探市场,推出旗下首款紧凑型车。据海外媒体透露:捷豹首款紧凑型车有望命名为捷豹XD,该车一经推出将直接PK奥迪A3等时下热门的豪华紧凑型车。

  目前在捷豹的产品序列当中多是定位在中型车以上细分市场的豪华车型,其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产品投放尚属空白。全球品牌总监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捷豹进军小型车市场的话,我们将打造具备先进技术并能够让我们在竞争中领先的优雅车型。”毫无疑问,这体现了捷豹品牌将进一步下探市场,进军豪华紧凑型车领域的坚定决心。

  作为首款豪华紧凑型轿车,捷豹XD将采用两厢布局。究其原因,笔者通过查阅资料后发现,目前在捷豹路虎任职的多位高管都有在宝马品牌相关部门就职20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由此,捷豹XD的两厢布局以及整体造型与宝马1系有着几分神似就不难理解了。

  在捷豹路虎被福特转让给塔塔汽车后,二者意识到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为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捷豹路虎建立新发动机工厂,自主研发发动机项目就提上了日程。Ingenium系列发动机是在英国惠特雷的捷豹路虎产品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的,生产则是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沃尔夫汉普顿工厂进行。

  对于自主研发的全新引擎,捷豹路虎工程动力负责人Wolfgang Ziebart博士曾表示:“沃尔夫汉普顿工厂未来还将投产一款三缸发动机,排量可能为1.5升。”据了解,Ingenium系列发动机均基于模块化的500cc气缸单元打造。具体来讲,就是所有的型号都采用相同口径、相同冲程、相同缸间距的气缸单元,且每缸的排量统一为500cc,这一策略和宝马以及奔驰的策略相似。也就是说,未来将投产并搭载于捷豹XD车型上的Ingenium系列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采用三缸布局。

  自从捷豹旗下首款运动中型车XE在2014年正式发布,该品牌的轿车产品覆盖了中型车、中大型车以及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在不久的将来捷豹XD一经推出,则代表着捷豹品牌在产品布局上进一步下探了市场,加大了对各细分市场的覆盖范围。这样的举动不仅让更多喜爱这一品牌的消费者能够产生购买力,实现对捷豹产品的体验。更重要的是,愈加丰富的产品序列能够大幅提升整体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