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别克新一代君越明年推出 采用新平台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通用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中,新车型的推出将是重中之重,而车型的更新换代则需要车型平台进行更新调整,其中在明年推出的全新君越就将基于通用新平台打造。日前,欧洲知名媒体透露: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将基于通用家族的核心科技成果--E2XX前驱平台打造,并有望匹配通用与福特联合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新车将在2016年底之前上市。

  现款君越是基于通用EpsilonII平台打造,此平台和大众集团的PQ平台类似,而如今大众已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平台化生产,逐步开始运用其“模块化”技术,其中包括MQB(横置发动机)、MLB(纵置发动机)和MHB(后置发动机)等在内的五大模块化平台替代现有的车型平台。

  作为车企巨头的通用汽车,在平台整合方面也有自己的规划。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曾表示,通用计划在2025年前将现有的26个车型平台缩减至4个。压缩后的平台将包括:紧凑型与微型车的D2XX平台;大型前驱与全驱车型的E2XX平台;大型轿车、跨界车凯迪拉克高性能车型的后驱Alpha / Omega平台;大型SUV皮卡的后驱与全驱K2XX平台。而新一代君越就将基于通用专为大型前驱与全驱车型而研发的E2XX模块化平台上打造(基于此平台的车型还有君威和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模块化平台有助于降低新一代君越的开发及制造成本。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君越将搭载的2.0T引擎和3.6L V6双涡轮增压引擎,此外,新车还将提供2.4L排量混合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品牌推出高级别变速器的情况下,通用汽车于去年宣布将与福特共同研发9速自动变速器,并将逐步实现量产,匹配到旗下车型。而新一代君越则有望搭载由通用汽车主导开发的这款9速自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不仅能够满足前驱和后驱车的需求,更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此外,该款9速自动变速箱已确定将在华实现投产。

  别克是通用在华销量最高的品牌,同时中国也是别克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2013年,别克在华销量为809,918辆,而2014年这一数字提升至919,582辆,同比增长13.5%。但基于EpsilonII平台打造的别克君越以及君威近两年来并无大幅增长,与大众帕萨特(年销:22万辆),或是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年销:17-18万辆)等竞争对手相比,通用旗下中级轿车产品需新的刺激因素来促进销量进一步增长,而投用新一代中高级平台无疑将会成为刺激因素之一。2016年,采用E2XX平台打造全新君越上市后将有望同步入华,届时新车的投放势必使别克在华销量进一步提升。

关注君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