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克集团斥资3448亿 打造20款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菲克集团此前对外公布的5年集团规划,预计将于2018年达到年销700万量的全球销售目标,其次将进一步扩充Jeep等旗下品牌产品线。产品线的扩充需要巨额的资金支持。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在接受海外媒体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集团计划投资480亿欧元(约合3448亿元人民币)用以扩张旗下品牌产品线,并将在2016年以前推出20款新车和改款车。

  根据菲克集团去年5月对外公布的发展规划,Jeep等品牌将是其未来5年发展的重点,集团将进一步扩大投资金额在2018年完成全球年销售700万辆的销售目标。近日马尔乔内重申,希望在2018年以前提高60%销量达到7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计划投资4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48亿元)用以扩张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Jeep等品牌产品线,吸引更多的客户,计划在2016年以前推出20款新车和改款车。同时,马尔乔内还表示将与大众、通用等汽车集团相竞争。

  结合菲克集团此前公布的新车规划来看,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Jeep、法拉利等品牌均将在2016年前推出多款新车产品:Jeep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的C-SUV车型以及自由光(Cherokee)改款车型;玛莎拉蒂将在2016年推出Kubang SUV概念车量产版和Alfieri概念车量产版车型;阿尔法罗密欧将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中型车以及4C Spider量产版车型;法拉利将在2015年推出458 M跑车,并将在2016年推出FF跑车的改款车型。

  在菲克集团的新车阵营中,Jeep全新紧凑型SUV、玛莎拉蒂首款SUV车型、阿尔法罗密欧全新中型车等车型在国内受关注度较高。

  Jeep首席执行官麦克•曼利(Mike Manley)此前向媒体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计划于2016年对指南者和自由客进行更新换代,届时这两款车型将停产,取代它们的将是一款全新的C-SUV车型。目前,Jeep官方并没有公布C-SUV车型的动力总成信息,不过其搭载的变速箱极有可能是Jeep正在大力推广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全新紧凑SUV将于明年二季度上市。

  Kubang SUV概念车是玛莎拉蒂旗下首款SUV车型,Kubang概念车早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就已经发布。按照玛莎拉蒂新车规划,量产版车型预计将于2015年发布,新车在量产后或将命名为“Levante”。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种版本的V6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257kW和313kW,以及最大功率为412kW的V8引擎。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以及8AT变速器。

  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玛莎拉蒂Alfieri概念车,将于2016年量产。作为玛莎拉蒂旗下的入门级豪华轿跑车型,未来量产后将包括Coupe硬顶版和敞篷版两种车型,分别在2016年及2017年推出,竞争对手将锁定保时捷911捷豹F-TYPE等车型。外观方面,玛莎拉蒂Alfieri概念车借鉴了一部分家族风格,进气格栅的造型更大,搭配犀利的车头灯和蜂窝状的下格栅,运动气息十足。动力方面,量产版车型预计将搭载两种版本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10kW和331kW;以及最大功率为383kW的V8引擎,并将提供选装四驱系统。

  阿尔法罗密欧将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中型车或将是全新一代中型车Giulia。从谍照图来看,新一代Giulia有望配备独立显示屏,并拥有车辆行驶模式选择键,可对发动机、变速器管理系统等参数进行调节。顶级车型Giulia GTA将搭载来自Ghibli 的3.0L V6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最大功率为302kW,最大扭矩达到550Nm,足以竞争奥迪RS4、宝马M3。低配车型则将搭载经过改进的1.9L JTS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且有望搭载来自4C车型的1.7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高功率引擎和JTDm柴油引擎。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前速手动变速器以及6前速双离合变速器,搭配Ghibli动力总成的车型则可以选择8前速自动变速器

  按照菲克集团发展规划,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以及Jeep品牌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未来五年,菲克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计划实现38%的复合年增长率。为实现这一计划,菲克集团将持续在华扩张产品线并加速国产计划,Jeep新产品的引入及国产均在按计划进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也将入华销售,未来将有更多菲克集团旗下新产品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