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本田普及9速变速器 CR-V等多款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专注于发动机研发的本田汽车,总以新锐的技术不断吸引着大家的注意。此前,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TLX就搭载了一款全新的9速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或将陆续采用到本田旗下其他车型上。近日,欧洲媒体透露:本田将于年内推出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CR-V,此外讴歌NSX也有望“重出江湖”,并匹配9速变速器。

  本田美版的CR-V在改款之后,欧版CR-V也将进行升级。该车将采用一款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之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有大幅度的升级。全新的变速器比上一代效率更高,换挡更快,噪音更小,并可以有效的达到省油的目的,同时还将提供更出色的排污表现。另外,全新CR-V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上市。

  当年的超级跑车讴歌NSX也将于今年年内引入国内,新车或将采用3.5L V6双涡轮增压中置发动机,并匹配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器,本田官方透露讴歌NSX实际动力“超过404kW”。事实上,讴歌TLX已经先行一步,3.5L车型就已经配备了9速自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拥有紧密的档位齿比设定和宽广的传动比范围,使发动机的性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并且燃油经济性更高。

  事实上,本田采用的9速变速器均源自ZF,该款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将会继续提升车辆10%-16%的燃油经济性。该变速箱承受最大扭矩可达480Nm,可用于横置前驱或四驱平台。因此本田目前的绝大部分车型都可以匹配这款变速箱,除上述提及的几款车型外,本田奥德赛讴歌MDX也是均有可能会搭载这款变速箱的车型。

  然而本田并不是第一家采用9速变速箱的汽车厂商。路虎此前就已经开始采用9速变速器,旗下车型极光搭载的变速箱来自ZF采埃孚,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零部件,同时还使用了新的控制系统,换挡逻辑更加合理,跳挡和顺序换挡都更加迅速。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等其他车型也将搭载了ZF 9速变速器;奔驰宝马等旗下多款车型也陆续采用9速变速器。通用汽车福特宣布共同研发全新的9速变速器,以用于未来的全新车型;此外大众汽车也发布了10速DSG变速箱这项技术,未来能够用于旗下多品牌车型中,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