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Jeep指南者/自由客将停产 新SUV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作为紧凑级进口SUV销量冠军,Jeep指南者在国内拥有较高人气。然而这款2008年引入国内的SUV很快将停产。Jeep首席执行官麦克·曼利(Mike Manley)近日向媒体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计划于2016年对指南者和自由客进行更新换代。取代它们的是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根据Jeep规划,这款全新紧凑SUV将于明年二季度上市,有望搭载一台9速手自动变速箱

  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之后,Jeep品牌成了其关注的重点,利用菲亚特平台为其开发全新SUV。去年上市的自由侠就是基于菲亚特small wide off road全新小型车平台打造的新产品。而随着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合作深入,Jeep部分老款SUV将被舍弃,指南者和自由客就位列其中。在Jeep未来5年新车规划表中,紧凑型SUV指南者和自由客将会在2016年停产,由一款C-SUV取代。

  目前,Jeep官方并没有公布C-SUV车型的发动机信息。不过其搭载的变速箱极有可能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现阶段Jeep正在大力推广9速变速箱,自由光已经率先搭载,已经在海外上市的自由侠也搭载了这台变速箱。根据Jeep规划,新车将于明年二季度在海外上市,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Jeep品牌增速明显,全球累计销量101万辆,较2013年增长了39%。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到2018年Jeep全球销量将超过150万辆。为完成这一目标,Jeep品牌将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官方资料显示从2015年到2018年之间Jeep将推出包含中期改款在内的7款全新车型。除C-SUV外,新一代牧马人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大切诺基也会在2017年3季度完成换代;此外Jeep还会在5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推出一款全尺寸SUV。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Jeep除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去年累计在华销售10万辆左右。Jeep是否能完成2018年销量翻倍的计划,中国市场的表现至关重要。为此,Jeep品牌将陆续在华国产3款SUV车型。作为跑量的紧凑型SUV车型C-SUV未来势必将在华实现国产。此前有媒体爆料,Jeep首款国产车型将锁定自由光,落户长沙工厂生产。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表示:“长沙工厂的克莱斯勒项目将完成,其中Jeep品牌D级SUV(自由光)将于10月上市。”虽然同为紧凑SUV,但C-SUV更大可能在广州工厂投产。

  Jeep在全球拥有众多粉丝,然而一直以来其高昂的价格让不少Jeep“粉丝”只能是望车兴叹。近两年随着产品级别和价格下探Jeep在华销量逐步提升。在新车和国产的双重推动下,Jeep势必会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