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现代混动版全新胜达明年上市 或同步进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被确认将在今年引入国内之后,现代汽车旗下混动车型将迎来新的成员,以应对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近日,韩国媒体The Korean Car Blog透露:现代全新胜达混动版将于明年上市,该车将率先匹配电动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权赫东此前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国内还将引入多款混合动力版车型,并计划在未来将该技术在华投产。待全新胜达混动版推出之后,该车将有望同步引入国内市场。

  全新胜达混动版在动力方面有望配备与索纳塔混动版相同的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NU (ν) 2.0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79Nm,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可达20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系统与目前国产全新胜达匹配的2.0T引擎相比,油耗将有望大幅降低,充分保证其在驾驶顺畅情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不得不提到的是,全新胜达混动版将首次采用“e-4WD”电动四驱系统,这套全新四驱系统由韩国现代威亚公司(现代集团成员同时也是韩国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进行大规模生产。此外,该系统与其他四驱系统的差别在于,其位于SUV车型的后轮位置,仅驱动后轮,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未来现代旗下将有更多的SUV车型匹配该套四驱系统。

  基于市场环境的考虑,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作为旗舰轿车将在今年正式推出,同时也包括混动版车型,由于目前现代混动系统并未进行国产,因此该车采用的将是进口混合动力总成;全新胜达作为北京现代旗舰SUV车型,不仅首次采用了全新2.0T发动机,开启“T”引擎的先河,同时其混动版本将有望同步引入国内,在SUV产品线中开创混合动力的先例,以进一步提升其自身品牌形象。

  现代汽车旗下目前共有索纳塔混动版、雅尊混动版和ix35 FCEV共三款新能源车型。从今年开始实施的排放标准来看,无论与中国、美国还是欧洲等市场都将更为严格,其中国内市场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不超过6.9L,这也是直接促使包括现代在内的各大车企纷纷转战新能源市场的原因。从目前来看,除今年年内将上市的索纳塔混动版之外,未来有望同步引入国内市场的全新胜达对现代汽车逐步开拓在华新能源市场起到助推作用。

关注新胜达-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