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产极光多配置版本曝光 能自适应巡航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9日 15:5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国产极光国产极光

  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已经在去年11月末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量产车型预计将在今年春季正是上市。国产后的车型在配置上将会更加丰富,既可以打消担心缩水的疑虑,又能满足大幅拉低入门门槛的需求。而且在配置上可能也会拉出更大的差距,低配的甚至会增加手动档车型,高配的比起目前进口版高配车型配置更丰富。

  目前国产极光已经在去年11月的工信部新车目录进行登记备案,包括CJL6440L1AW5和CJL6441L14两款车型。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不同的动力的配置,前者使用的是204PT型号的福特发动机,采用来自福特西班牙巴伦西亚工厂的进口机型,也就是与目前进口车型相同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动力参数保持不变,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40Nm,与之组合的仍然是9AT的自动变速箱

001 001
002 002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当然随着捷豹路虎与福特的合作到期,在明年这款福特发动机将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捷豹路虎全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机型,这也将成为捷豹路虎未来车型主力的入门级汽油发动机配置。届时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也会同步换装这款全新发动机。

  而目前曝光的另外一款国产极光车型,发动机信息清晰载明使用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QR484J发动机,这正是早在2010年就在奇瑞瑞麒G5车型上曝光的动力配置,这款发动机同样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2.0TGDI机型。这款发动机虽然在性能上要弱于福特机型,但是最大功率144kw和最大扭矩290Nm也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之前的国产极光测试车出现了手动档车型配置,目前还不明确是否就配置在这款奇瑞发动机车型上。

  外观方面,基本高度保留了现有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高配版车型采用了黑色车顶设计,车头进气格栅中部增加了目前进口版车型未曾配置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内胆模块,这将有助于行车主动安全性得到明显提升。此外前雾灯也升级为LED灯组的配置,保险杠配置了四探头的泊车雷达系统,保险杠中部是大尺寸的“几”字型银色护板装饰。

  而低配车型的同一位置只采用了靠近底边的银色下护板。车顶也采用的是与车身同色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轮毂的配置非常丰富,包括了18寸、19寸和20寸多达七款不同式样可供选择。分别匹配235/60R18,235/55R19和245/45R20的轮胎配置。

  车尾的最大不同就是后备箱盖右侧的路虎LOGO被“奇瑞路虎”的中文字样取代,左侧的极光英文字母下方则增加了“Si4”的发动机信息配置,这也是为了将配置原版福特发动机的车型和配置奇瑞发动机的车型加以区分。后杠设计和前杠呼应,高配版车型仍然是“几”字型的银色护板装饰,中部则是带有导流隔板的下护板,双出式的排气管也采用了更加粗壮的平行四边形管口。而低配版车型后杠的“几”字型护板则变成了灰色,中间是简化的银色下护板,两侧的圆形排气管口在尺寸上明显收敛了不少。

  内饰方面的设计保持不变,各级车型的配置可能会较现有进口版本有所提升,以体现更好的性价比。设计方面稍有改变就是重新设计的真皮座椅走线缝制,此外后排座位的中部增加了升降式的独立头枕,能够更好满足五人满载时的舒适度。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