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年底发布 吉利Cross测试车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8日 10:1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吉利Cross测试车谍照吉利Cross测试车谍照

  在2014年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汽车发布了帝豪CROSS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这款新车已经快速投放量产,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首先上市的当然还是常规动力的汽油版车型,不排除后期在此基础上推出延续概念车初衷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吉利全新的旗舰车型博瑞GC9已经发布,无论是设计,做工,乃至配置都让广大消费者眼前一亮。实际上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目前正在研发测试的吉利Cross和代号NL-3的全新吉利SUV车型都已经展现出明显高于以往吉利车型的水平。这种跨越式的进步很大程度得益于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在新车开发流程和设计理念上得到的正向帮助,而且此前博瑞GC9所展现的主动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超越其他自主品牌的安全装备,也很大程度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

吉利Cross测试车谍照吉利Cross测试车谍照

  此前以帝豪Cross身份亮相的这款新车,与目前在售的帝豪两厢车型基本没有太多关系,并不是基于两厢版帝豪开发的Cross跨界版本。这款全新的Cross车型车身长度在4434mm,轴距尺寸2680mm,比起现在帝豪的2650mm要略长一些,外观设计方面,已经融入了新的设计理念。进气格栅显然融合了博瑞GC9的波纹扩散式风格,不仅仅是这款吉利Cross,同时在开发的NL-3全新SUV车型也将采用这样的风格设计。

  除了表层的波纹式格栅,更加密集的底层网格采用了中国古代的回纹元素设计,前雾灯周围的装饰格栅也采用了这样的回纹装饰,这都是已经出现在博瑞GC9车型上的设计元素。大灯的轮廓非常修长,几乎一致延伸到车身侧面整个发动机盖边沿。前保险杠的设计到是与目前的新帝豪有几分相似,“几”字型的装饰条贯穿整个前杠,前雾灯采用了条形LED灯组的配置。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014 014

  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低配版车型采用16寸轮毂五幅双叉的轮毂,以及17寸五幅三叉的轮毂,匹配的是225/50R17规格的宽幅扁平轮胎,大脚风格非常迎合如今的审美风潮。车身包围顺着前杠一直延伸到侧面的轮眉,裙边到后保险杠。集成LED侧面转向灯的后视镜采用非常流行的向上折叠结构,后视镜支架设计在外凸的腰线上,A柱位置还有小尺寸的三角窗,都是为了减小侧前方的视线盲区。

  车身线条与新福克斯两厢版车型有几分神似,侧面车窗是柳叶型的轮廓,外凸的车身腰线饱满有力,大倾角的后风挡玻璃上方是大尺寸的扰流尾翼。尾灯组同样是横向的长条形设计,外凸的灯壳将车身侧面腰线与后备箱盖的外凸棱线串连起来。牌照框布局在后保险杠上,两侧有集成后雾灯的装饰边框,与前杠的雾灯区域设计风格前后呼应。

  大尺寸的双出式排气管口已经在视觉上营造出这款车型强劲有力的动力匹配。汽油版车型将配置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配置在中期改款的新帝豪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是133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是185牛·米/20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而按照早前概念车的信息,预计后期还会基于这款车型推出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车拥有65kW(88马力)+40kW(54马力)双电机系统,以及10kWh的动力电池,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650公里,百公里加速10秒,最高车速达190km/h,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至46g/km。

  内饰设计同样体现了快速提升的造型水平,尤其是缓坡式的变速箱面板设计,很好的将中控面板和扶手箱区域平滑过渡的连接起来,这样的设计风格也同样为NL-3新款SUV车型所使用。仪表板是贯通式的一体化桶型设计,高配车型的中控面板是大尺寸的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低配版在音响机头下方则设计了一个储物格。

  变速箱面板的集成度非常高,手自一体的档杆两侧分别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的功能按键布置。此外还配置有发动机一键点火,单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后排也配置了单独的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插口,后排的中部地台高度也被很好的控制,能够为后排中部座位带来更好的舒适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