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东风悦达起亚--2004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 正文

黄骠马--试驾千里马1.3GL AT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5:01 南方都市报

  国内家庭经济型轿车的竞争已经进入了战国时代,自从广本飞度以9.98万惊爆价入市以来,直接引发了10万元以内的家庭轿车的市场地震,各大车厂纷纷奋起还击以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当然,东风起亚也不例外,于近期推出了1.3GL AT,使出了高配置低价格的撒手锏。

  源自美版ACCENT保持家族血统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的市场定位是家庭经济型轿车,它的原型车是现代的97款美国版ACCENT,自1994年上市以来,在全球销售超过130万辆。引进中国以后,东风悦达起亚对其进行了300余项的改进,目前,我们测试了刚上市的千里马1.3升自动挡(1.3GL AT),据经销商表示,该款车可以说是千里马为应对飞度而推出的。

  在外观上,1.3GL AT与现有的车型相同,车身没有太多锐利的线条,曲面占据了车身的很大部分,总体感觉并不臃肿,很平实。车尾圆滑略向上翘,配合下倾式车头使其增添了几分蓄势待发的动感效果。水晶大灯组质感通透,与前脸流线型设计相得益彰。值得称赞的是小改款后的千里马车身造工水准有了很大的提高,扳金件之间的缝隙已经很小了;整车的漆面质量也比以前好。美中不足的是,轮圈是铁圈外加一个廉价的塑料外壳装饰,而不是铝合金圈。

  内装上,千里马1.3GL AT延续了千里马Ⅱ代车型的配置,可调节高度的方向盘以及具备腰部支撑功能的驾驶员座椅让驾驶者获得了一个相对舒适的驾驶环境;布制面料座椅质地相当柔软,做工尚可;中控台设计感觉很平实,遗憾的是没有配置CD。前排电动车窗、驾驶员安全气囊、中控门锁、助力转向都作为标准配置。后排车窗则改为手摇,手柄太小,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

  内笼的空间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对一般的成人来说应该算是充裕适合的。由于车身设计为了追求流线型效果,前挡风玻璃有一个不小的倾角,因此车内前排乘客势必会感觉自己头部的活动空间受到限制,好在千里马的方向盘高度可以调节,座椅靠背也可以调校,因此驾驶者还是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

■ 总体评价
  引擎性能 1.3升动力在同级车中有不俗表现
  舒适度  若以10万元家庭车的标准衡量,舒适度不错
  变速箱  四速自动波箱稳定性不错
  操控性  激烈操控并非所长,但应付日常行驶足够
  安全性  单气囊,ABS+EBD,前后碟刹灵敏
  价格   9.38万,车价对其他同级对手不具杀伤力
  空间   可以接受
  整体做工 比以前有所提高
  服务   保修3年/5万公里

主要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遥控开启油箱盖、动力转向、前排电动门窗、中控门锁、遥控开启后备箱、空调、收放机、金属内饰、前雾灯、杯架、发光式烟灰缸/点烟器、车身同色保险杠

千里马1.3GL AT技术规格表
  排量  1341cc
  最大功率  61.1kw/5500rpm
  最大扭矩  114.4Nm/3000rpm
  变速箱型式  四速自动
  最小转弯半径 4.9m
  前悬  麦花臣式附防倾杆
  后悬   横向双摇臂
   纵向拖曳臂附防倾杆
  轮胎  175/70R13
  前轮制动  盘式
  后轮制动  鼓式
  长/宽/高(mm) 4115/1620/1410
  轴距  2400mm
  离地间隙  160mm
  车重  1000kg
  油箱容量  45L
  最高车速  162km/h
  0-100公里加速 15.6s
  百公里油耗  6.2L/100km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