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长安之星按8座算 首都机场高速收费变相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9月11日 08:48 北京青年报

  根据新收费标准,“长安之星”等按8座计算

  “从9月1日起,首都机场高速路的全程收费不是下调5元吗?我的小面全程高速费非但不降,反而由以前的15元变成了20元。这到底算不算变相提价?”昨天,读者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物价局、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

  “首发”公司负责人强调,小面收费提高是由机场高速从9月1日起执行新的车型划分标准引起的。而新的车型标准是经过市物价局审批的,绝非“变相提价”。据介绍,机场高速以前一直按照车长来确定车型和收费标准,其中小轿车、吉普车和车长不足4米的车都划为小型车,按小型车15元收费。9月1日实行车型新标准后,是按车座、载重量来划分,凡8座以下的客车都属小型车。这样,以前长度不足4米但座位是8位的小面,就由“小型车”变成了“中型车”,全程收费20元。

  记者随后从京沈、京石、京津塘、八达岭等其他高速了解到,北京市其他高速早已按照车座、载重划分车型了。北京物价局也肯定,机场高速实行的是全市统一的车型划分标准。

  据悉,机场高速实行全市统一车型划分标准后,像“长安之星”和新款“松花江”等8座小面、8座的加长“卡迪拉克”等车型由以前的“小型车”变成“中型车”,收费提高到20元;而老款“小面”依据驾驶本上所注座位数,按“小型车”收费;同时“三星”、“福特”等不足8座的子弹头由“中型车”变成“小型车”,高速费则由以前的25元降为10元。

  机场高速的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到机场的小车占“大头”,所以降费的车型也就占了绝大多数。按照目前的统计数字,9月份机场高速路车流量增长幅度相当快,但整体收费仍比以往少。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相关链接
首都机场高速路收费降价 车流增量不大 (2002/09/02 10:50)
9月1日起北京机场高速全程收费下调5元 (2002/08/31 10:27)
小车收10元 机场高速收费九月起下调 (2002/08/21 09:19)
首都机场高速路收费下调 新标准将从9月1日执行 (2002/08/21 08:46)
首都机场高速路通行费自9月1日起下调 (2002/06/21 11:46)
并非遥不可及--中国轿车何时穿上自己的外衣(2002/09/03 17:50)
汽车消费迅猛发展成为中国国民消费“晴雨表”(2002/09/03 15:14)
“撞了白撞”能否被交通安全草案吸纳尚无定论(2002/09/02 09:16)
9月1日起养路费随时随地交 不用再挤到月末交费(2002/09/01 04:51)
车与路矛盾凸显 大城市会不会限制私家轿车?(2002/08/26 10:19)
“终身用户”服务理念出现 车旧了经销商帮您换(2002/08/25 11:01)
“撞了白撞”是否写入道路交通安全法尚无定论(2002/08/24 09:57)
进口车关税高居不下 四类人却开着豪华车当街跑(2002/08/18 1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