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豪气”逼人:试驾NISSAN新蓝鸟旗舰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 14:44 南方都市报

NISSAN新蓝鸟旗舰型

NISSAN新蓝鸟内饰

  “风神3号”现身了,可它并不是大家热切期待的风度,而是一款融入了风度的豪华与气质的蓝鸟改进型,更冠上了“旗舰”的称号。

  清一色日产标志

  “风神3号”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叫法,其实在这款全面改进的蓝鸟车上,我们已经看不到任何风神的标志,取而代之的是大家更熟悉的日产商标,新车的名字也直接与日产扯上关系,名为“NISSAN新蓝鸟”。官方解释“风神”只是企业的名字,“NISSAN”才是其产品的商标。当然,“NISSAN”取代“风神”背后所蕴含的意义是深远的,最起码便反映了日产对风神产品的信心,能冠冕堂皇地挂着“NISSAN”标志品牌价值便已不同,加上全车车身上没有一个中文字,一般人大有可能把它当作进口的日产车来看待。

  首要任务营造豪华

  如果说“风神2号”将原本平淡无味的“1号”(蓝鸟UB)变得细致、现代化,那么眼前的新蓝鸟便是要将蓝鸟来一个彻底的豪华化。它的双色调车身涂装、大面积镀铬格栅,长条形的大灯和雾灯,以及那光亮如镜的轮圈,都是豪华车惯用的笔触。 其实新蓝鸟与“风神2号”的整体轮廓是相同的,底子里用的也是同一副骨架,但仅仅改变了上述几个部位,便使得它看起来比旧款豪气很多,骤眼看更有风度的味道,不得不佩服风神车厂及其技术合作方台湾裕隆汽车的开发和设计功力。

  内厢皮木材质加码

  “豪华”的方针当然也延续到了车厢里面。新蓝鸟的车厢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皮和木的面积都多了许多,而且它不是在旧款的基础上铺上真皮和桃木饰品那么简单。它的座椅缝制和造型比旧款更贴身,而中控台的整体造型更重新设计,两边各一条桃木饰板从中控台伸展到司机和乘客前方,过渡自然。登峰造极的笔触是仪表台正中央的金色行针时钟,这是只在日产顶级豪华车系列INFINITI上才有的设计,顿时使新蓝鸟的车厢多了几分艺术气质。(文/颜宇鹏)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