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车小性能全--松花江“赛马”预计于5月28日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7日 17:08 中国汽车报

  预计本月28日下线的松花江赛马是一款小型的MPV车,赛马不但外形活泼、运动感强,同时,在同一级别车型中该车具有优异的行驶特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平顺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赛马整体采用个性化的造型风格,车体外部轮廓清晰,线条刚性十足,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特征线贯穿车身,有着越野车的强健与动感,从外观上看整车有一种踏实、
安全的感觉。

  虽然赛马外形长度只有3.885米,但该车的车内空间却十分宽敞。赛马车内可乘坐5人,赛马的后部地板平坦、宽阔,可以轻松放置各种行李。不仅如此,赛马的座椅还可以极为灵活地随意布置,充分体现出赛马的多用途性。另外,赛马车内的仪表板采用了双色、大弧面仪表板设计,使车内感觉气派非凡。性能卓越的空调系统,给赛马营造出家一般温馨的感觉。

  动力性方面,赛马采用的是16气门电子控制点火多点燃油喷射式(MPI)发动机,该车的排量为1.3升,最大功率能达到84千瓦,最大扭矩为107牛·米。赛马油耗低、排放污染小的特点,与三元催化装置配合后,使该车的排放指标达到欧Ⅱ标准。该发动机的E-W搭载方式,采用了振动小、噪声低的全浮方式安装,内部采用了滚轮式摇臂、钢制曲轴、轻量化活塞等结构,可有效改善发动机性能,并减小由发动机产生的噪声。

  赛马变速器的基本装备为F5M41手动五挡变速器(5M/T)为方便驾驶员轻松驾驶,赛马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4挡自动变速器(4A/T):普通型和INVECS-Ⅱ型(智能电子控制系统),这两种变速器是选装件。INVECS-Ⅱ型变速器可根据驾驶条件和驾驶员习惯,选择汽车行驶时的最佳挡位及换挡时机,实现智能化控制。赛马所采用的两种选装高舒适性的4挡自动变速器(4A/T),目前在国内微型车上尚未被使用。

  在安全方面,为保证汽车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时乘员的安全,哈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赛马的车身结构进行了专门的设计。赛马的车体前部为吸能结构,车体材料为先进的不等厚钢板。该车4门内侧还装有防撞栓。赛马通过坚固的车体、合理的吸能结构、妥贴的预锁式安全带和双安全气囊等,使驾乘人员获得了充分的被动安全保证。坚固的车身还能保障赛马在碰撞发生时车身变形较小,因此保证驾乘人员有安全的生存空间。

  赛马的前悬架采用A型控制臂、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该结构的主要优点在于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耐久性好、成本低。后悬架按不同车型分别与前悬架配用多连杆(含稳定杆)式独立悬架,这种多连杆(含稳定杆)式独立悬架利用三菱独有技术,通过多连杆进行多参数的精确控制,实现后轮理想跳动、前轮自动调校及转向随动,减少车轮外额和轮距的变化,产生最大的附着力,使赛马获得极为出色的操纵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

  赛马的转向装置为液压助力转向装置,转向盘可调角度,转向柱管采用溃缩式或套管式,减少碰撞发生时的冲击力,避免汽车碰撞时驾驶员受到伤害。

  赛马的制动系统采用双回路液压制动,真空助力,比例阀调节前后制动力的分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DS(电子制动力分配)是赛马的基本装备。

  在抗电磁干扰方面赛马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完善ECU(电子控制单元)抗干扰功能,注意电磁干扰源本身的防干扰设计(如点火装置串入阻尼电阻,采用感抗型高压阻尼线等),并采取加装电源滤波器、天线上加装扼制线圈、利用金属网屏蔽电磁干扰等,使电磁干扰得以遏制,达到当代国际水准,满足国家的法规要求。

  另外,赛马的速度警报蜂鸣、安全带蜂鸣,赛马的电动窗走时关闭、中控门锁、变光式室内灯、头灯自动切断、遥控钥匙等设计,体现了赛马身为小型车却追求高性能的意愿。(霍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众的品牌价值多少? 波罗的价格卡不卡脖子?(2002/05/17 09:32)
奇瑞新款自动档轿车上市 市场售价11.48万元(2002/05/16 10:14)
打造高性价比竞争优势--奇瑞Ⅱ代、自动档问世(2002/05/15 10:53)
迎合旅游消费需求 国内旅行休闲车市场已经启动(2002/05/15 08:45)
入世与中国汽车业--美鹿:为经济轿车推波助澜(2002/05/14 16:28)
名门名车 意中之选--上海举办派力奥展示活动(2002/05/14 11:40)
六款车型都有一颗丰田8A心--经济型车出路何在(2002/05/14 09:38)
日产与东风合作新车风度、阳光、March明年投产(2002/05/13 11:27)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