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六款车型都有一颗丰田8A心--经济型车出路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09:38 京华时报

  多家厂商选用了天津丰田的8A发动机作为所产车型的心脏。在这款经典的1.34升排量,63千瓦功率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上,派生出金夏利夏利2000美日、优利欧、海马323、杰士达美鹿等多款车型。它们之间,到底有何差异?

  最成熟的车型 金夏利

  简介:1998年,第一批采用进口丰田8A发动机的金夏利正式投产,1999年,采用天津丰田所产丰田8A发动机的金夏利投入市场。经过多年的匹配改进,金夏利成为市场上迄今为止最成熟的车型之一,包括两厢、三厢、三厢加长等多款产品,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系列。

  购买理由:车型成熟、经济实用,配件便宜,维修方便。

  最时尚的车型 夏利2000

  简介:夏利2000的原型车在日本、欧洲迅速走红,夏利2000前期在中国却不尽如人意。原因在于国内外消费观念的差异和对时尚的理解不同。今年夏利2000在市场上取得突破,有消费者戏称:“降价之后,夏利2000好看了。”其实夏利2000没有变,变的是消费者对时尚的理解和消费观念。

  购买理由:内部舒适,整车技术水准及质量较高。

  最便宜的车型 美日

  简介:吉利总比夏利便宜,美日也必然比金夏利优惠。在采用丰田8A发动机的车型中,美日的车身重量最轻,因此动力性能表现稍好。尽管相对于夏利仍然不够成熟,但在不少细节上的改进使其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购买理由:便宜,个性化改装方便。

  配置最全的车型 优利欧

  简介:李书福开始从价格战场转移到配置战场。优利欧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大量高档车上才有的配备。真皮座椅、桃木内饰、天窗……对于小型车,需要这些东西吗?反正有人喜欢,吉利就生产。

  购买理由:配置了大量高档车上才有的配备。

  最大方的车型 马自达323

  简介:海南马自达323是几款车型中外观最大方的。来自日本马自达公司的成熟设计使这款轿车别具魅力,大量地采用进口零件组装也使整车品质得以保证。和其较高的美誉度相比,前期采用高价策略使销量受到影响,知名度难以更快提升。

  购买理由:外观大方,内部舒适,车型成熟。

  最混血的车型 杰士达美鹿

  简介:丰田的发动机,富康的车身,本田思域的前后部造型,中国工程师的整合,造就了这款美鹿轿车。尽管生产水准的改进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美鹿却以将近3万元的差价向富康进行冲击。不知美鹿的低价杂交优势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购买理由:外观大方,内部空间宽敞。(本报记者 孙振杰)

  经济型车出路何在

  最先装备丰田8A发动机的要数天汽的夏利TJ7131,然后是夏利2000。随后的有海南马自达323、美日、美日2000、吉利、优利欧和美鹿,仿佛与众商用车厂家争相装备491(国产丰田4Y)发动机同出一辙。

  装备同一种发动机的优势不言而喻,比如备件通用性强、价格便宜、整车的生产成本大为降低等。但缺点却是致命的,即缺乏在发动机研制开发方面的整车核心竞争能力。除了大打价格战以外,各整车厂只有在非主流方面的改造上下功夫。

  这些车基本装备只有简单的仪表盘,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仪表盘和外表基本雷同的车壳。对于购买经济型轿车的中国买主大多是家庭第一辆的现状,这些设备远远不能提供足够的驾车信息。就算装备了转速表的那些经济型轿车,也不会告诉驾车者,什么时候应该换挡,什么时候应该添加防冻液。真正实用的ABS、换挡指示、经济驾驶指示表、防冻液液位指示、低燃油告警灯以及车门未关严警告等实用装备鲜为人见。

  我们的汽车制造者们应该做的是,挖掘我们的技术潜力,造出中国消费者最需要的轿车。政府也应该制定一个高标准,比如设定基本装备的最低要求,为中国未来占有世界经济型轿车的一席之地打好基础。  (禾山)

  《京华时报》 (2002年5月14日第B36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日产与东风合作新车风度、阳光、March明年投产(2002/05/13 11:27)
美鹿再次上演“模仿秀” 民间造车大军浮出水面(2002/05/10 16:52)
新品频出 销售扶摇直上--谁在幕后操纵别克赛欧(2002/05/10 10:08)
上汽通用五菱项目5月启动 新车将亮相北京车展(2002/05/10 09:57)
北京吉普卷土重来 年内推三款新车重塑品牌形象(2002/05/10 09:02)
杰士达打造上海“吉利” 美鹿靠富康外形闯市场(2002/05/10 08:50)
46.4万元六缸大切诺基上市 北汽、戴-克续约在即(2002/05/10 08:20)
POLO轿车市场表现“抢眼” 上海大众销售全面复苏(2002/05/10 08:05)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