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入世与中国汽车业--美鹿:为经济轿车推波助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16:28 中国信息报

  4月28日,吉林市美丽的松花江畔。

  一款新颖、优美、华丽的轿车顺利下线了,这款名为“美鹿”JJ7130的经济型轿车,是由吉林江北机械厂与上海杰士达集团共同合作生产经营的。上海杰士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通在下线仪式上说,“美鹿”轿车的面世,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广大的城乡消费群体圆轿车之梦、奔富裕之路提供了新选择。

  “美鹿”轿车什么样

  据介绍,“美鹿”JJ7130轿车是由日本杰士达株式会社、日本高级汽车摩托车技研株式会社和同济联合国际研究中心等汽车制造业的人员共同设计开发的,是适应我国富裕起来的城乡居民消费的家庭经济型轿车。

  这一新品具有外观华美、造型大方、性能优越、动力强劲、安全舒适、经济实用的特点。它采用当今世界具有先进水平的丰田8A四缸水冷十六气门电喷发动机,额定功率为63KW(84匹马力),排量为1.342L,三元催化,尾气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0L,时速可达160km/h。然而,它的市场定价普通型仅6.98万元,配上ABS防抱死、安全气囊、天窗、VCD等个性化选配装置,其价位也在8万元以下。这与目前市场上同类型的经济型轿车比较让利了3万元。这的确是一款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安全、舒适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将“具有强大市场杀伤力。

  谈及“美鹿”轿车的竞争对手时,李书通自信地说,市场上所有这一档次的产品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据介绍,今年“美鹿”轿车的销量预计为10000辆,而考虑到市场对这款车的需求程度,最终有可能突破这一数字。

  李书通表示,对这样一款很有市场卖点的产品,将满怀信心,用一流的人才打造一流的质量,用一流的服务铸造一流的品牌,下大决心让“美鹿”走进千家万户。

  创造国企民企合作新模式

  “美鹿”轿车的下线,不仅为日渐红火的家用轿车市场带来了新的亮点,也创造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据悉,该车是由吉林江北机械厂与上海杰士达集团共同合作生产经营的,其具体的合作方式是:由上海杰士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参与轿车产品的研制、开发和部分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由吉林江北机械厂全面负责轿车四大工艺的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而营销、服务则由江北机械厂全权委托上海杰士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国总经销。拥有知识产权的“美鹿”JJ7130系列新产品已经陆续上了国家经贸委《公告》。经过短短三个月的市场宣传和开发,上海杰士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己在全国十九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五十四个“美鹿”轿车授权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为“美鹿”轿车进军全国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按照国家现有的汽车产业政策,制造轿车必须具有生产许可证。吉林江北机械厂是辖属兵器工业总公司的军工企业,拥有汽车生产制造四大工艺的必备生产线和检测设备,拥有一批汽车制造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也拥有轿车生产的国家定点资格。1986年开始曾生产过一段时间的“美鹿”轿车,但此后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强,“美鹿”轿车停产。后来,江北又生产过一段时间的“江北奥拓”,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车型于2000年停产。上海杰士达集团拥有较强的汽配产品研发能力、资金实力和品牌运作、营销能力。两者紧密合作,发挥了各自的长处和优势,这样的合作,把双方的设备、资金、人才、科研创新能力和商标、专利、目录资源等工业产权有机融合起来,引入市场机制,激活了存量资源,推动了国有军工汽车企业的深化改革,并创新、丰富了国家汽车产业的投融资体制模式和专业化分工、社会化合作模式,使国有汽车业形成了“哑铃型”的生产经营模式,从而具有分工科学、优势突出、利益直接、责任明确的经营特点,有利于把汽车业做精、做大、做强。

  从服务入手做大“美鹿”

  在吉林江北机械厂与上海杰士达集团的合作中,李书通要做大的是销售与服务这半个“哑铃”。为此,李书通提出,为了使“美鹿”系列轿车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不仅需要制造厂在提高工艺质量上追求完美,更需要大力的市场开拓。

  上海杰士达具体的经营思路是:建立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顾客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4 S专营店,通过提供舒适的购车环境,纯正的零部件供应,专业健全的售后服务,使用户从购车到用车的全过程,都得到良好的服务,树立“美鹿”良好的品牌形象。

  据悉,上海杰士达将在一年内初步建立起一个以公司总部为后盾,以省会城市为中心,并逐步向各地区渗透的顾客服务体系,在两年内达到全国绝大多数地级以上的城市都有“四位一体”的4S营销体系。每个地市的4S专营店都须按公司规定的标准,建立独立展厅、停车库、配件库、服务站及营业厅,推行“主动服务”和“零距离服务”,搞好用户培训,诚信履行“三包”,实现48个时全国联保。

  对李书通而言,刚刚下线的两厢“美鹿”轿车只是一块敲门砖,一系列后续车型的研发也早已进入日程。杰士达有关人士称,虽然眼下杰士达还不能自己造车,但一等政策条件宽松,杰士达也不会放弃自己造车。( 本报记者张凤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名门名车 意中之选--上海举办派力奥展示活动(2002/05/14 11:40)
六款车型都有一颗丰田8A心--经济型车出路何在(2002/05/14 09:38)
日产与东风合作新车风度、阳光、March明年投产(2002/05/13 11:27)
美鹿再次上演“模仿秀” 民间造车大军浮出水面(2002/05/10 16:52)
新品频出 销售扶摇直上--谁在幕后操纵别克赛欧(2002/05/10 10:08)
上汽通用五菱项目5月启动 新车将亮相北京车展(2002/05/10 09:57)
北京吉普卷土重来 年内推三款新车重塑品牌形象(2002/05/10 09:02)
杰士达打造上海“吉利” 美鹿靠富康外形闯市场(2002/05/10 08:50)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