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 正文
私车猛涨车位难寻 繁华区将建立体停车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09: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年内中心市区有望建成2至3处立体停车楼,今后每年都将把停车设施的建设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彻底解决繁华地区停车难的问题。

  据统计,市区目前共有占路机动车停车场309处,占用道路15.3万平方米,占路非机动车停车场235处,占用道路4.3万平方米。现有的停车设施远远达不到天津作为国际化大都市
发展的需求。今年本市综合治理城市环境所确定的一个主要任务便是:调整规范现有占路停车场,并且对挪作他用的停车场恢复停车功能,大力抓好停车设施建设,尽快制定《停车场管理规定》。除今年计划在和平路、滨江道等繁华区建设2至3处立体停车楼外,近年内还将在食品街、小白楼、天津站等地区建设10余处地上停车楼或地下停车场,使停车难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据调查,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本市的机动车辆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达到92.7万辆。特别是近两年,本市私家车的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小汽车进入家庭的速度会更加迅速。预计在三年之后,本市居民小汽车的拥有量还将会大幅度增长。然而,本市现有的停车设施远远不能满足机动车辆的需求,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目前,本市由于停车设施建设的严重滞后,车辆占路停放挤占了大量城市道路用地,这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降低了车辆的行驶速度和道路的通行能力,还时常引发交通拥阻和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而且还直接影响了本市的经济发展。本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和平路、滨江道,正是因为没有一处停车楼、停车场或停车库,机动车全部占路停放,而且泊位难寻,使得位于最繁华地带的商家失去了更多的商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小区停车每月150元 丢车可向收费方索赔(2002/04/17 13:08)
“车居”价超过房价--上海一个停车位卖到30万(2002/04/11 09:11)
收取费用却不能停车 停车泊位证证明什么(2002/03/29 09:36)
中国一消费者购买有质量问题的日产汽车获赔偿(2002/03/12 10:02)
上海确定停车系统发展蓝图 中央商务区将高额收费(2002/03/03 14:26)
地面停车场每小时10元 北京CBD突现停车难(2002/02/09 09:46)
停车难倒车主--京沪广三地停车难题面面观(2002/02/08 11:10)
车多了我们怎么办 点击世界城市交通现状(2002/01/24 14:01)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