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上海汽车服务争取先发效应 力创多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1:18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实习生丁波)“我们与世界物流巨头——荷兰TNT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计划于今年6月开业,”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叶永明近日透露,“新公司从事整车和零部件物流配送,是国内首家汽车物流合资企业。”与此同时,上汽财务公司与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的合资申请正在审批中,极有可能成为我国首家汽车金融服务合资公司;安吉租赁率先与英国Avis组建的合资汽车租赁公司也已水到渠成……入世后,申城汽车服务贸易企业正以前所未有之势携手国际巨头,创造多个全国“第一”,以争取先发效应。

  购车信贷、维修服务、零部件配送、汽车保养、二手车买卖、租赁业务等汽车服务贸易业是汽车产业链中的组成部分。在西方发达国家,汽车服务贸易所产生的利润超过整车制造,占整个汽车业利润的50%~60%。光通用和福特旗下的金融服务公司,赚取的利润就占整个集团的20%-30%。在国内,由于过去汽车保有量不大,特别是私人购车、用车不成气候,使得汽车服务贸易发展滞后。

  伴随着我国汽车消费“春天”的渐渐来临,这一领域的市场空间豁然开朗,申城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抢占市场先机。去年底“允许国外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个人购车信贷业务”的通知一出台,上汽财务与GMAC就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建立合资企业的申请,欲联合各自优势,提供更为专业、更为方便的购车信贷服务,改变这一领域银行唱“独脚戏”的局面;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下属的安吉汽车物流公司与TNT合作,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组建合资企业,以期在网络布局和物流管理上导入TNT的理念,加速建设各地整车和零配件配送中心,提升信息网络管理,解决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安吉租赁与AVIS的合作后,准备在全国设立200个网点,让异地租车等特色服务有实质性突破。

  业内专家指出,入世后,汽车服务贸易市场放量,竞争也必将迅速升级。汽车金融信贷、物流配送、租车、维修保养等多个领域中,国外巨头和国内同行都会你争我夺。申城汽车和相关企业率先发力,与国外巨头合作,有利于借鉴对方成熟的经营和服务理念,并解决资金问题,从而占据市场制高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消费环境调查:汽车消费政策难释汽车价外负担(2002/04/19 16:50)
北京机动车增长将超往年 专家建议提高排放标准(2002/04/19 08:10)
抓诚信治违法打“拼缝” 工商局重拳整治车市(2002/04/16 16:36)
合资序幕已拉开 中国汽车租赁能否步入快车道(2002/04/16 10:29)
国际油市波动引发连锁反应 燃油税推出又延后?(2002/04/14 10:33)
北京进入了汽车化社会 面临新的机动车增长高峰(2002/04/12 11:04)
鼓励居民扩大汽车消费 汽车消费有待落到实处(2002/04/12 10:07)
欧盟取消汽车特许经营 国内经销商认为不可冒进(2002/04/11 11:46)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