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抓诚信治违法打“拼缝” 工商局重拳整治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6:36 北京晚报

  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从强化监管职能入手,采取新的举措和强有力的手段,严格把住汽车入市的第一道关,收到了明显效果。今年以来,他们重拳出击先后查办各类案件46起,清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113家,场外违法交易23起。先后扣留无牌证、手续不全、套牌、拼装、报废车41辆,解决处理消费者投诉案件60多起,打击清除“拼缝”人员80多人。为空前火爆的首都汽车市场创造了良好的交易环境。消费者反映:有工商部门当“门神”,我们买车放心了。

   汽车价格的下降,使全市交易市场的形势如日中天,今年前三个月,新旧车交易就高达60826辆、成交资金79亿元、月平均销售量20275辆。面对这个有利可图的大市场,看到这块“大肥肉”,有段时间,一些利欲熏心的不法之徒也开始蠢蠢欲动。有的乱设摊点、强买强卖、以次充好,有的欺行霸市、坑蒙拐骗消费者,有的在发票和车辆合格证上做手脚。特别是一些专靠到市场“拼缝”的车贩子更是乘隙而入。为了从根本上消灭这种无序现象,今年初,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提出了全程、全方位,抓诚信、治违法、打“拼缝”,让消费者放心的口号。

   首先,他们与汽车协会一起组织全市1050家企业开展了“诚信企业”评比竞赛活动。召集在京各大企业首席代表进行了讨论和部署,明确了评比标准、条件、时限、奖惩办法和有关具体要求,使经销商们震动很大。其次,充分利用“HD315机动车分局”网页的公告栏,建立违信“黑档案”、失信“黑名单”,并适时进行公示和曝光;还结合企业年审重点审查了企业负债表和损益表的真实性,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信用意识。对经纪人的管理,他们不仅从严把住入口关,而且组织他们学习有关经营的法律法规,让他们认清,只有诚信守法经营才是企业和经营者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今年已有12名经纪人受到了规劝和处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合资序幕已拉开 中国汽车租赁能否步入快车道(2002/04/16 10:29)
国际油市波动引发连锁反应 燃油税推出又延后?(2002/04/14 10:33)
北京进入了汽车化社会 面临新的机动车增长高峰(2002/04/12 11:04)
鼓励居民扩大汽车消费 汽车消费有待落到实处(2002/04/12 10:07)
欧盟取消汽车特许经营 国内经销商认为不可冒进(2002/04/11 11:46)
跨国巨贾虎视眈眈 国内汽车消费信贷战开战在即(2002/04/10 17:44)
一汽与太平洋保险合作将共同创建保险服务体系(2002/04/10 17:31)
汽车销售能否从“分营式”向“混营式”转变(2002/04/10 11:1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