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轿车新锐赶超老三样 赛欧 夏利 奇瑞销量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9日 09:11 北京娱乐信报

  如何评价一季度、预测二季度的轿车市场,记者日前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苏晖等专家口中,为读者探得一些真知灼见。

  前三个月轿车销售19万辆

  今年一季度共销售轿车19.13万辆,同比增长23.15%。如果分价位比较,今年一季度10万元以下轿车销售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67%;10——15万元的市场增幅为32%,20——30万元的市场增幅为3.57%,而30万元以上的增长则呈平稳之势,为12.9%。从市场份额看,最大的却是10——15万元区间的车,达25%,其次是20——30万元的车,达22%;而15——20万元的车市场份额仅为11%,比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

  轿车新锐要抢老品牌饭碗

  今年的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车市全面摆脱了由来已久的沉闷。3月起更是呈现“爆发性行情”,尤其是夏利“一步到位”的降价策略推出后,其巨大的冲击波为整个车市带来了前所未有旺销局面;第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产生了预期的影响。尽管因进口汽车配额发放时间等外在因素的影响,进口车的价格在一季度形成“前低后高”,但是如果没有进口车声势上的冲击,国产车的价格不会这么快地回落;第三,经济型、紧凑型车对活跃市场做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赛欧、夏利2000、富康新自由人、宝来、奇瑞等,表现更为抢眼;第四,轿车市场旧有的市场格局被打破。一季度“老三样”销售54000辆,而风神.赛欧.宝来.奇瑞等“市场新锐”的销售达32000辆,大大缩短了与“老三样”的差距,尤其是上海大众,虽然在全国市场还名列第一,但已明显是在吃老本,一季度销售下降近20%。

  降价仍是车市主旋律

  二季度的汽车市场将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市场总体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但销售增速要减慢。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释放的“蓄积购买力”,二季度不可能再有。

  二是新车型的作用会逐渐显现出来。派里奥、波罗及随后推出的新车型,不但自身的市场前景被看好,而且还因为他们的出现而催生许多老品牌改造自己的车型,形成共同繁荣的局面。

  三是进口车对车市的影响力度将日益加大,竞争会加剧。随着进口车的涌入,对国产中高档车会形成一定的冲击,但这一价位区间是目前需求弹性较小、市场表现稳定的区间。此消彼长,竞争因素的增加,并不一定影响市场总量的增减。(信报记者马龙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微车市场竞争激烈 哈飞中意、赛马微型车市场(2002/04/19 08:52)
车价下跌“有车族”每周增400 广州购车热升温(2002/04/19 08:14)
图文:新车上市 佳人捧场--车市竞争愈加激烈(2002/04/19 07:44)
“有车一族”每周增400 广州购车热升温(2002/04/18 16:42)
中国造比外国造贵--夏利2000国外8万8 国内10万(2002/04/18 14:35)
神秘的进口车许可证发放情况如何 何时露真容?(2002/04/18 10:52)
车市肉搏战:“改版新车”反击“下线新车”(2002/04/18 09:55)
今春车市平稳:经济轿车占主导 中高档车走平淡(2002/04/18 09:42)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