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车价下跌“有车族”每周增400 广州购车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9日 0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州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统计数据显示,汽车消费成为最热门的消费点,近期每周都有400多位新车主诞生,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由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广州的社会消费需求规模有所扩大,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57.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2%,减除物价下降因素,实际增长12.6%,增长速度均快于京津沪,零售额规模依然排在上海、北京之后的第三位,但差距已经缩小

  汽车消费成为一季度的热门消费点。据了解,近期广州每周都有400多位新车主诞生。市汽车集团一季度小轿车销售达11768辆,平均每月销售3922辆。业内人士分析,引起汽车消费热的主要原因是车价下跌,而且部分家庭达到了消费升级阶段。

  由于各级政府狠抓农民减负政策的落实,农村市场消费增长现已快于城镇,其增长速度快于城镇1.3个百分点,改变了去年农村消费增长缓慢的状况。

  消费品价格水平有所下降,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比上年同期下降1.5%。除鲜菜之外,粮食、油脂、肉禽、水产品、鲜果等食品、副食品价格均有所下降。在八类消费价格分类中,烟酒、衣着和居住价格略上升,其余均是下降,显示出居民的预期收入并不乐观,消费积极性不太高。(姚之坦黄莉莉林红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图文:新车上市 佳人捧场--车市竞争愈加激烈(2002/04/19 07:44)
“有车一族”每周增400 广州购车热升温(2002/04/18 16:42)
中国造比外国造贵--夏利2000国外8万8 国内10万(2002/04/18 14:35)
神秘的进口车许可证发放情况如何 何时露真容?(2002/04/18 10:52)
车市肉搏战:“改版新车”反击“下线新车”(2002/04/18 09:55)
今春车市平稳:经济轿车占主导 中高档车走平淡(2002/04/18 09:42)
成都一经销商:捷达王售价15.2万元降1.2万元(2002/04/17 17:36)
价格炸弹撕开消费防线 3月车市摆脱沉闷火得撩人(2002/04/17 16:1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