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今年载客汽车报废规定有变(附载客汽车报废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0:1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从今天开始,天津市的非营运载客汽车、旅游载客汽车、农用运输车和中轻型载货汽车(含越野型)将实行新的报废规定。今年的机动车年检也将按照新的机动车报废规定执行,这是记者昨日从天津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的。

  载客汽车报废规定

  非营运载客汽车和旅游载客汽车使用年限及办理延缓的报废标准调整为:

  1、9座(含9座)以下的非运营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车)使用15年;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

  3、上述车辆达到报废年限后需要继续使用的,必须依据国家机动车安全、污染排放有关规定进行严格检验,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但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

  4、对延长使用年限的车辆,应当按照公安交管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的规定,增加检验次数。一个检验周期内连续3次检验不符合要求的,应注销登记,不允许再上路行驶;

  5、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或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报废;

  6、非营运载客车辆汽车是指单位和个人不以获取运输利润为目的的自用载客汽车;旅游载客汽车是指经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批准的旅行社专门运载客人的自用载客汽车。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达到报废标准要求后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开始每年定期检验4次。

  上述车辆定期检验时,连续3次检验都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公安交管部门应收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并通知车主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不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籍过户登记等手续。(记者郭子斌通 讯员杨毅 苏志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消费是热点中的热点--“两会”关注汽车(2002/03/08 10:53)
少税种、统一税费--国外鼓励汽车消费的做法(2002/03/08 10:30)
轿车进入家庭势不可挡 如何改善汽车消费政策(2002/03/08 10:23)
专家说:市场不是试验场 汽车召回制度宜早行(2002/03/08 09:53)
有关部门的专家认为--要先有法再有汽车召回(2002/03/08 09:51)
促进私车消费依然是“两会”关注的汽车话题(2002/03/08 09:48)
两会代表建议:进口车和国产车应该一视同仁(2002/03/07 10:05)
税费不分 名目繁多--热盼汽车税费调整的到来(2002/03/07 10:0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