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两会代表建议:进口车和国产车应该一视同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7日 10:05 北京晨报

  “对进口车要求松,对国产车要求严的局面应该改变。对汽车目标的管理来说,应按国民待遇原则把国产车和进口车统一起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公关部专务庄毅提出建议。

  庄毅介绍进口车与国产车目录管理部门和申请程序不同,国产车的目录以经贸委为主,进口车是以进出口商品检验部门为主,这种差异导致国内外汽车待遇有别。

  庄毅举例说,国产车既要做强制性试验,又要做从3万公里到8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而进口车只做强制性试验,无须在中国做可靠性试验。由于进口车目录申请无须做可靠性试验,已经对用户利益造成损害。

  庄毅建议,从2002年7月1日开始,对所有的进口车目录进行审查,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空调等有变化的,一律重新申请;所有进口车都应做中国道路和油品条件下的8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对现行的进口车中有重大质量问题的车型和公司,应立即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暂停其在中国的销售权;由国家计委牵头制定计划,统一国产车和进口车的目录管理、车型认证办法。(王建兵崔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税费不分 名目繁多--热盼汽车税费调整的到来(2002/03/07 10:03)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今年车辆年检手续将简化(2002/03/07 09:38)
经贸委主任李荣融认为:汽车业须做重大调整(2002/03/07 09:23)
悦达急盼东风--政协委员呼吁放开汽车项目审批(2002/03/06 11:51)
养车费用名目繁多居高不下 汽车消费春天未到(2002/03/06 10:46)
车购税调整滞后 专家建议使用“组合计税价格”(2002/03/06 10:06)
中国处于轿车进入普及期的临界点亟需未雨绸缪(2002/03/06 09:44)
“3.15”轿车企业将如何看待维护消费者权益(2002/03/06 09:2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