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3.15”轿车企业将如何看待维护消费者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09: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现代企业越来越关注“3·15”消费者权益日,然而,企业不应只关注“3·15”,而应该把365天都当成“3·15”来看待。

  唱好“3·15”这出戏并不简单,现在的消费者理性思考程度越来越强,并不会因为哪个企业表态就会买帐,而是要看企业能不能实实在在地在产品质量、市场流通和售前、售后服务上把好关,真正从消费者、用户的利益出发去考虑问题。尤其是轿车这样的特殊的大宗
商品,哪一关出了问题,都会对企业的品牌和声誉产生负面影响。

  世间万物矛盾无所不在,出现问题和矛盾并不可怕,将对立的矛盾有机地统一起来,就能“化干戈为玉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最终解决矛盾。因此,对于企业来说,正确的态度是不应该推卸责任、回避矛盾,把责任推给消费者,相反,聪明的企业应当勇于承担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取信于民。当然,从近来发生的许多事件来看,也不能把所有的责任一味地全由企业来承担,许多企业对出现矛盾采取了息事宁人的策略,矛盾暂时解决了,但长此以往,市场平等协商解决问题的机制会被破坏掉,会助长极少部分人靠侥幸、靠不正当手段来赢取利益的心理。

  只有认真维护消费者权益,才能够让企业真正赢得消费者,企业才能永立于不败之地。(文/关销)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实干:中国汽车的求生哲学--与清华教授对话(2002/03/05 10:18)
财政部:“费改税”下半年实施的说法没有依据(2002/03/05 10:04)
汽车工业协会人士:汽车统计新办法正分步实施(2002/03/05 09:58)
国外巨头觊觎多时 汽车信贷也要“利用”外资(2002/03/05 09:30)
孔庆源委员建议:购买国产轿车应退个人所得税(2002/03/05 09:11)
国家取消汽车进口许可证管理但仍实行进口配额(2002/03/04 10:07)
政协委员谈汽车:中国汽车不能自己瞧不起自己(2002/03/04 09:29)
分类新标准今起实施 我国汽车产业政策悄然变革(2002/03/01 10:01)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