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国家取消汽车进口许可证管理但仍实行进口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4日 10:07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从外经贸部获悉,随着我国外贸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兑现加入WTO的有关承诺,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了14种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实行配额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种类从去年的26种减少到12种。汽车及其关键件、汽车轮胎部分编码等商品的许可证取消,但仍实行配额管理。

  目前,继续实行进口配额管理的商品有:成品油、天然橡胶、汽车轮胎、汽车及其关
键件、摩托车及其关键件、照相机及其机身、手表和汽车起重机及其底盘等8种商品。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有:光盘生产设备、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等4种商品。

  据悉,过去国内有多个部门都曾管理过进口汽车配额,早期是物资部审查办公室管理,在我国入世谈判期间,改为内贸部机电办管理,但很快就转给了经贸委机电处。进口车经销申请法人要先到机电处拿配额,之后再去外贸部许可证管理部门拿许可证,在有配额的情况下,许可证只是例行公事。在此项改革措施出台前,汽车进口业务统归外经贸部管理,申请法人要先到机电司办配额,相关资料抄送海关总署,再到另一个处室去办许可证。

  按照入世承诺,在2005年前,我国还将保留汽车进口配额制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政协委员谈汽车:中国汽车不能自己瞧不起自己(2002/03/04 09:29)
分类新标准今起实施 我国汽车产业政策悄然变革(2002/03/01 10:01)
汽车“三包”为何这样难? 召回为何与中国无关?(2002/02/27 17:44)
7成居民希望贷款买车 汽车信贷成了瓶颈(2002/02/27 17:32)
专家指出:环保型汽车减税不能“重小轻大”(2002/02/27 15:14)
汽车召回为何“难产”:6大平台尚未“完工”(2002/02/27 14:48)
养路费改征到6月底 “费改税”有望年内出台(2002/02/27 10:38)
专家指出:此次贷款降息对贷款购车刺激不大(2002/02/27 09:4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