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国家计委和科技部确定汽车领域优先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9日 13:55 东方汽车网

  国家计委和科技部日前共同发布了《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1年度)》,确定了当前应优先发展的十个产业的141个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其中汽车领域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如下:

  1.汽车关键零部件

  重点是轿车自动变速器、高性能制动材料、安全气囊、电喷系统、新型汽车空调系统、大型覆盖件和车身设计、小排量高性能汽油机、4-7L中、重型车用柴油机、12L大功率重型车用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

  2.机动车尾气净化装置和洁净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配套系统。

  高性能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汽车和摩托车尾气净化器整体设与计制造,逐步实现机动车尾气净化用高性能蜂窝载体、柴油车排放PM和NOx净化催化剂的规模化生产;加快天然气、液化石油和甲(乙)醇单燃料发动机技术及相关尾气净化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实现加气站的设计、设备制造和汽车改装部件制造的规模化;完善液化石油气-汽油、压缩天然气-柴油等双燃料发动机技术,选择有条件的汽车厂改建双燃料汽车整车装配生产线;在若干个城市建立洁净燃气汽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示范工程。

  3.汽车电子产品

  燃油喷射电控装置、节油环保型电子点火装置、制动防抱系统(ABS)、气囊防护系统、卫星导航定位接收装置等。

  4.智能运输系统(ITS)

  交通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化城市综合交通管理系统、交通综合信息服务系统、高速公路控制、诱导管理系统集成软件、交通规划与交通特性分析成套软件、物流管理系统;视频检测设备、路侧及广域通讯设备、车载信息终端设备、路上信息终端、道路自动收费设备、路边及路外停车设备与收费系统、新型交通信号控制机。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将成第三大汽车市场而贷款购车者仅占15%(2002/01/08 16:10)
2001深圳车市十大热点:汽车快速发展的元年(2002/01/08 15:28)
发展我国汽车工业必须实行一体化创新战略(2002/01/08 10:12)
经贸委、公安部要求对旧机动车市场进行清理(2002/01/08 09:28)
2002汽车价格下降 需求增长 洋车抢市 营销强化(2002/01/07 14:38)
2001年汽车市场回顾:繁荣从打破垄断开始(2002/01/07 14:19)
入世后中资银行搞汽车消费信贷快来不及了(2002/01/07 10:54)
专家评论:阻碍轿车进入中国家庭的因素分析(2002/01/07 10:4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