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牌号个性化会议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0:42 东方汽车网

  12月29日、30日,为期2天的公安部全国机动车牌号个性化会议在上海举行。

  自10月1日开始,公安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已开始实施,重新制定了沿用40年的法规。10月中旬起,公安部制定的国产新车落户当日上牌、进口车落户3日即可上牌的政策已经开始实施。

  本定于12月份将公布最终的政策和操作办法,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发放个性化号牌。但本次会议还是未研讨出具体的办法和确切的实施日期。

  据了解,个性化号牌可根据车主的要求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车主姓名的拼音字母和生日或喜欢的数字,只要没有其他使用,均可作为该车主的车牌号码。此外,个性化号牌的发放对象目前暂定为申请新车入户,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9座以下的载客车。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北京等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自我设计、随意编排 个性化车牌下周亮相(图)(2002/08/06 09:35)
广州市停车场管理《草案》出台引发各方争论(2002/08/05 16:53)
北京 天津 杭州 深圳将实现机动车号牌个性化(2002/08/05 14:31)
小轿车经营权酝酿放开 今年10月份有最终结果(2002/08/04 10:46)
北京市8月1日起率先执行欧洲2号机动车排放标准(2002/08/01 10:00)
北京:8月1日“欧Ⅱ”新车到国家环保总局报检(2002/07/31 09:45)
中国汽车业的希望所在--点评国家产业技术政策(2002/07/31 08:59)
私家轿车该不该限牌--北京放任自流VS上海严控(2002/07/29 10:1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