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首批减征30%消费税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1:27 中国汽车报

  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家企业生产的达到欧Ⅱ标准低污染排放的小汽车,将减征30%的消费税。

  为促进低污染排放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国家相继发布了《关于对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的通知》和《关于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实施产品检验及生产一致性审查管理办法》。从9月份开始,国家环保总局会同经贸委、国家税务总局,组织汽车排放和质量体
系专家,根据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申请和样车型式检测结果,对3家企业生产的小汽车达到欧Ⅱ排放标准的生产一致性情况进行抽检和审查。

  经过抽检和审查,专家认为3家公司的有关车型符合环保总局制定颁布的相当于欧Ⅱ的国家标准GB18352.2-2001《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Ⅱ)》,符合减税规定的技术条件。

  近日,一汽大众也表示正在准备材料,即将申请审查和减税。

  据了解,减税政策一经实施便受到广大汽车企业的欢迎。根据上述4企业的初步测算,达到欧Ⅱ标准的车型2000-2001年度合计减税额约为15亿元人民币。

  根据规定,各企业具体减税额由国家税务总局核定。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私车比例上升 经济型轿车进入家庭将四步走(2001/12/19 11:20)
经贸委强调骨干汽车企业仍占主导地位(2001/12/19 11:10)
汽车产业产业损害预警监测机制率先启动(2001/12/19 11:05)
盘点2001中国汽车人:汽车界中沉默的偶像(2001/12/19 10:09)
盘点2001中国汽车车型:新车多有亮点没热点(2001/12/19 09:59)
盘点2001中国汽车价格:WTO决定了下降曲线(2001/12/19 09:38)
盘点2001中国汽车政策:影响车市最有力的手(2001/12/19 09:36)
管制松动 竞争全面升级 明年轿车市场会怎样(2001/12/18 13:1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