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私车比例上升 经济型轿车进入家庭将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1: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几年,轿车私人消费比例日渐走高,1997年家用轿车消费量占轿车销售量的比重是22.8%,1998年的比重是30.6%,到1999年已达35.1%,年均增加6.15个百分点。按此增速,到2005年轿车私人消费比例将达到72%左右。随着私车消费量的不断上升,经济型轿车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02年全年经济型轿车产销量大约在42万辆左右。

  有关人士认为,经济型轿车进入家庭有可能走过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大量进入私营
工商业主、三资企业管理人员、文体明星、自由职业者等中高等收入者家庭;第二阶段是大量进入事业单位、效益较好的工商企业、三资企业职员、农村专业户等中等收入者家庭;第三阶段是进入城镇居民及农村中等收入者家庭;第四阶段是农村居民家用轿车开始普及。

  专家预计在未来5年,以城镇为中心,公款购买、公务使用的第一层次市场逐步缩小,以企事业单位公款购置商务用车的第二消费层次市场需求相对稳定,或略有下降,而以富裕阶层为中心,私人购买和使用的第三层次市场将成为吸纳汽车增长量的主体,普通型轿车,尤其是经济型轿车将成为市场的主导产品。(佐卿)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贸委强调骨干汽车企业仍占主导地位(2001/12/19 11:10)
汽车产业产业损害预警监测机制率先启动(2001/12/19 11:05)
盘点2001中国汽车人:汽车界中沉默的偶像(2001/12/19 10:09)
盘点2001中国汽车车型:新车多有亮点没热点(2001/12/19 09:59)
盘点2001中国汽车价格:WTO决定了下降曲线(2001/12/19 09:38)
盘点2001中国汽车政策:影响车市最有力的手(2001/12/19 09:36)
管制松动 竞争全面升级 明年轿车市场会怎样(2001/12/18 13:19)
实行国民待遇原则--取消国内汽车企业两项优惠(2001/12/18 11:0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