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活动地带专题 > 正文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6日 14:13 汽车导报

  大众

  大众的展厅在新建成的3号展馆内,规模比较宏大,内容丰富,活动也是丰富多彩。

  第四代Polo(见本刊上期介绍)是其主打车,故被布置得别出心裁,各种颜色的Polo排成圈,正中间白蓝两辆Polo底对底地悬在空中转圈,引得无数人驻足观看。展出的轿车还有
:多款改进高尔夫车,包括e世代(eGeneration)、GTI、FSI和双燃油旅行车;Bora TDI旅行车;新甲壳虫;多款特殊帕萨特车,包括Passat 2.0、行政用车、应用互联网技术的W8、具有创新安全概念和车载多媒体的新车等。

  商用车中的亮点是Microbus,年底我们就能知道大众是否会投产这辆复古风格的概念面包车,Multivan、Caravelle、California、Transporter等商用车也乘机一展风采。说老实话,我是第一次知道大众的商用车也可以如此精彩。

  大众充分运用各种手段,让观众在彻底感受公司产品特点的同时,也感受他们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有电影厅,有多媒体技术,有现场制作的汽车模型,有许多的汽车零件和完整的底盘供观众观摩研究;休息厅内有着非常舒适的休憩场所,观众还可以通过附带摄影机的手提电脑向亲朋好友发出自己在现场的照片;展厅中甚至还专门开辟出一个儿童乐园区。

  展会上,大众总裁皮尔希发表了演讲,也可以算告别演讲,新掌门人将在11月的监事会上决定,但已经没有悬念了,如无差错,原宝马总裁皮希斯里德将于明年4月16日的股东大会后上任。

  Golf eGeneration

  在德国,大众是首家将互联网兼容技术作为标准配置装到轿车上的汽车厂家。“e世代”通过互联网将多媒体服务结合到车上,乘客或驾驶员随时随地都能得到关于天气、交通状况、股票交易、电子邮件、电子银行以及线路计划的即时信息。用户在7月份已可以买到它,但只能通过互联网(www.volkswagen.de)订购,而且是限量版的。

  图片显示的是安置在中控台边的PDA(个人数字助理,又称掌上电脑),它是“e世代”的核心所在,用的是惠普的Jornada 548。前排座椅的中间有一部集合了免提操作系统的诺基亚6210移动电话,PDA就是通过它连接互联网的。还有一个合作伙伴是MSN,它正是移动上网服务的内容提供商。

  “e世代”有三种动力可选,一台是2.0升、115马力的汽油引擎,另两台都是柴油引擎,分别为100马力和130马力。至于外观,大家都很熟悉,这里就不说了。

  Microbus

  严格地说,Microbus是纯美国车,因它从第一代起就在美国设计,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它是大众公司又一款经典车型。这辆由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主笔的Microbus出现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时,马上受到了美国人的追捧。

  从外形看,Microbus可谓古典传统与现代前卫的完美结合,有着较为圆滑的线条,厚实的前保险杠和宽大的前挡风玻璃,整体形状有如一个大面包。车鼻上的VW厂徽是怀旧产品,参照了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大众货车。横条状的氙气大灯上沿连接直直的腰线,将车身分为上浅下深的两种颜色。

  打开滑动侧门,三排座椅呈现眼前,空间合理宽裕,车内光线充足,营造出柔和气氛。前边的中控台非常有意思,有点像游戏机操纵杆,又像淋浴的喷头,就是不像中控台,但整体的设计很协调。五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排挡杆亦装在控制台上,并靠近驾驶员这边,使旁边的乘客活动余地更大。第二排座椅可以旋转180度,与第三排的乘客面对面,交流方便多了。

  动力来源是一具3.2升排量的V6引擎,可输出231马力,配上20寸的宽胎,驱动长4722mm,宽1909mm,高1904mm的车身不成问题。

  Bora TDI旅行车

  旅行车在欧洲向来受欢迎,德国大众展出了一辆Bora旅行车,并且装的是柴油机,就是其大有市场的明证。

  值得一提的是高性能的柴油机,有着150hp的最大马力和320Nm的最高扭矩,看来德国大众的柴油机技术真是登峰造极。最高速度达216km/h,六速手动变速器是标准配置,喜欢四轮驱动的顾客还可以选购4Motion版本,这一切发生在一辆普通的旅行车上,真有点夸张。

  Passat W8 Internet

  Passat W8几个月前就有了,本刊7月期曾做过介绍。如今,大众将发动机如一件艺术品般单独展出,足见其重视程度。Passat W8 Internet当然是在原车的基础上,附加了互联网的内容,这已经成为潮流。中控台上的大屏幕自然是焦点所在,详细情况不多说了,不外乎天气、新闻、电子邮件、路线计划等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三)(2001/12/04 11:05)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二)(2001/12/03 16:00)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一)(2001/11/29 15:27)
独立参展法兰克福展中国第一人(三)(2001/11/28 13:24)
2001年亚洲越野车驾驶技术交流会归来(2001/11/22 14:06)
独立参展法兰克福展中国第一人(二)(2001/11/14 09:37)
独立参展法兰克福展中国第一人(一)(2001/11/07 11:13)
韶关车赛 演绎中国汽车商战激情(2001/11/01 11:54)
活动地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