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为了能把爱车带回来我把鞋扔在了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3: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个高三的学生,拥有一百多辆车模,从小时候的儿童玩具开始,到现在的仿真车模。走到任何一个地方一定要做的就是逛当地的车模店。冯萧说为了买车模

  “我有一百多辆车模!”这是冯萧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

  冯萧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别看他年纪小,收集车模的年头可不少了。受父亲的熏陶,
从十年前开始就要求父亲给他买车模。那时父亲给买的车模比较小,仿真程度也不是很高,但是那是冯萧收集车模的开始,所以冯萧仍是觉得非常的珍惜。

  冯萧长大以后,就开始收集仿真车模。“这些车模的仿真度高,就像真车一样。不但可以欣赏,我还可以通过它来了解一些汽车的历史。”

  几年前冯萧随亲戚去德国玩,看到德国的车模做得非常的精细,就挑自己喜欢的车买了四辆。“德国的车模做得非常细致,经典的车型也非常多,当时真是看花了眼,面对着那么多的精品车模真是想全部据为己有,可那是不太可能的。真是很想多买几辆,但是实在是没法带,那四辆车模已经装了满满的一书包。本来带的行李就多,这回更没法带了,所以就把从国内穿去的一双名牌运动鞋扔在了德国。我也舍不得那双鞋,但是为了车模我还是狠狠心给扔了。”去年,冯萧又随学校到德国的柏林互访。那段时间,只要有空,他就拉着同学去转模型店,在那里的十五天,冯萧把附近的车模店都转遍了,也淘出了不少的好车模,当然兜里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

  冯萧有一辆劳斯莱斯的车模,是他最喜欢的。但是有一天他回家后发现,车头上立着的小天使不知道被谁掰掉了,扔在了车的旁边。冯萧特别难过,见人就问:“谁动了我的车?谁把车标给我掰掉了!”可是最终也不知道是谁给掰掉的。冯萧心疼地看着心爱的车模,把车标插在了原来的位置,可是怎么也不能还原,小天使总是歪着。直到现在,还是那样。“现在每次看到它我还是很难过。”后来冯萧专门找了一个带锁的柜子,不许任何人再碰自己的车模。

  冯萧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清华大学汽车系。“我觉得咱们国家的汽车现在发展特别快,我也要为中国汽车业出一把力。”

  -文并摄/冰莹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耐人寻味的故事 我拿台灯换车模 (2001/09/13 15:01)
精品车模:大众“花甲壳虫”(图) (2001/09/12 15:23)
精品车模:法拉利F40(图) (2001/09/12 15:40)
精品车模:法拉利Testarossa(图) (2001/09/12 15:48)
廖佳捷达欧亚远征从地中海到黑海之滨(2001/11/28 13:03)
勇敢人的“游戏” 魂惊罗布泊(下篇)(2001/11/27 12:07)
名人与车 杨立新最喜欢的还是吉普车(2001/11/22 10:02)
收藏者真实感受收藏的乐趣在于期待(2001/11/21 13:50)
组图:“风神二代”的红色老区之旅(2001/11/19 12:40)
名人与车 刘炳森:开车 耍车(图)(2001/11/15 17:58)
名人与车 杨洪基:我的开车法逮谁让谁(2001/11/09 14:25)
名人与车 开“大宇赛手”的韩月乔(2001/11/08 13:10)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