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收藏者真实感受收藏的乐趣在于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1日 13: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从小学开始就满京城淘车模,十几年时间收藏车模上千

  赵宏伟说——

  我们收到了一个车迷的邮件,说有兄弟两个专门收集合金车模,而且数量很大,有1000辆。由于兄弟俩中的弟弟在外地上学,记者只找到了哥哥赵宏伟。

  在赵宏伟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哥俩的车模。在不是很宽敞的家中,哥俩专门腾出了一间屋子存放自己的宝贝。房间不大,三个定做的大柜子中装满了大大小小的车模,足有上千个。

  哥俩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收集车模,那时赵宏伟上初中,弟弟赵宏晨上小学。有一年过生日,母亲给赵宏伟买了三个车模,是当时很流行的那种火柴盒。大小和现在的1:43的差不多。那时候一个车模大概一块多钱,却让哥俩爱不释手,玩了好几天。从此,收集车摸成了哥俩最大的爱好。

  那时候,哥俩都在上学,没有太多的时间,可是只要不上学,哥俩就骑着自行车满北京城地转悠。那时北京有很多卖车模的小摊,只要知道哪里有,哥俩肯定不会放过。皇城根、红桥、沙河、石景山……哥俩几乎把北京城转遍了。

  两个人都是学生,零花钱都很少,有时候看到自己喜欢的车模又不能马上买回来,就天天去看,不论离家多远。直到有一天攒够了钱把它买回来。那个时候的欣喜就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了。一个小小的车模没有几个可以动的地方,哥俩却可以玩好几天,有时候只是静静地盯着它。

  “现在没有那种乐趣了,现在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买回来,再也没有那种期待的感觉。”赵宏伟说,“那时候买一个车模不是很贵,但是收集车模的乐趣就在寻找和期待中,现在想找到喜欢的车模非常容易,只要上网查一下,然后汇款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这些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会让人珍惜了。”

  哥俩收集了各种系列的车模,轿车系列,军车系列,公共汽车系列,现在赵宏伟开始收集工程车。“我发觉工程车很好玩,它有许多的附件可以选择,可以把挖掘机改成推土机,而且它的做工也很精细,原车上能动的地方车模上的也能动。”

  赵宏伟还专门为他们的车模建了目录,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买的,花了多少钱都写得一清二楚,而且还加上了这个车的历史和相关资料。他说:“有一些资料是相当难找的,我曾经买过一个俄罗斯车的模型,车上写的是俄文,我也不认识,就满世界查。书上,网上,问朋友,终于找到了这辆车的资料,也是俄文的,还得找朋友翻译。”

  现在赵宏伟想改变一下自己玩车模的方式,不再去买做好了的车模,而是改买零件,自己做车模。“可是这又要学很多东西,钣金,喷漆什么的。慢慢来吧,我一定要完成这个改变。”

  -文并/翟兵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廖佳捷达欧亚远征人车同船进希腊(图)(2001/11/21 13:41)
组图:“风神二代”的红色老区之旅(2001/11/19 12:40)
名人与车 刘炳森:开车 耍车(图)(2001/11/15 17:58)
名人与车 杨洪基:我的开车法逮谁让谁(2001/11/09 14:25)
名人与车 开“大宇赛手”的韩月乔(2001/11/08 13:10)
可以倾诉心中秘密的吴哥窟之旅(图)(2001/11/06 13:45)
勇敢人的“游戏” 魂惊罗布泊(上篇)(2001/11/02 11:00)
感受“天堂与人间仙境”之间的周庄(2001/11/01 13:42)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