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二九~三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0:17 车行天下

(二十九) 违章超车的;
事故情节 A车行驶时违章超车,与B车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条例》第五十条:(一)超车前,须开左转向灯、鸣喇叭(禁止鸣喇叭的区除外,夜间改用变换远近光灯),确认安全后,从被超车越,在同被超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右转向灯,驶回;(二)就超车示意左转弯、掉头时,不准超车;(三)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赖车有会车可能时,不准超车;(四)不准超越正在超车的车辆;(五)行经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漫水路、漫水桥或遇第三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时,不准超车。

(三十) 在机动车道或高速公路上违章停车的;
事故情节 A车违章停在机动车道或高速公路上,与B车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条例》第61条:车辆停放,必须在停车场。不准在车行道任意停放。《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4条:机动车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行车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车时,驾驶员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一百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牌,夜间还必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并立即报告交通警察。驾驶员和乘车人在转移过程中应当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第18条第1款:机动车行驶中,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时,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者右侧路肩上。禁止在停车道上修车。

(三十一) 机动车驶入交通管制车道的;
事故情节 A车为机动车,驶入交通管制车道,与正常行驶的B车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规定》第11条第一款:“不准驶入实施交通管制的车道。”

(三十二) 违章进入高速路、快速路的;
事故情节 A方为不得进入高速、快速路的,而违章进入高速路、快速路的,与B车发生事故,A方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4条:“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养护等作业人员和专用的机动车不适用前款规定。实习驾驶员不准驾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以上内容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处提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所属专题:用车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二五~二八)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二一~二四)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十七~二十)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十三~十六)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九~十二)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五~八)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一~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