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新浪推荐

- 传播新闻的利器,新浪点点通

- 新浪寻呼,与车友联络更快捷!



主编信箱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二一~二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09:58 车行天下

(二十一) 公交专用车违章进入其他机动车道的;
事故情节 A车为公交专用车,违章进入其他机动车道,与B车《指非公交车》发生事故,A车方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规定》第6条第1款:“公共交通专用车道只准本市公交专用车按规定时间、路线依次行驶。”

(二十二) 辅路车未让主路车的;
事故情节 在设有主辅路行驶的机动车道的路上,A车由辅路驶入主路时,未让主路上行驶的B车先行而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规定》第9条:“在设有主路、辅路的道路上,进主路的机动车须让出主路的机动车先行。辅路上行驶的机动车须让出主路的机动车先行。”

(二十三) 其他违反借道行驶规定的;
事故情节 A车在行驶中违反借道行驶规定,与B车或行人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条例》第7条第1款:“车辆、行人必须各行其道。借道通行的车辆或行人应当让在其本道内行驶的车辆或行人优先通行。”

(二十四) 违反禁行类的禁令标志或禁止标线的;
事故情节 A车违反禁行交通标志即驶入禁行或单行线,与B车发生事故,A车负全部责任。
处理依据 《条例》第15条:“车辆、行人必须遵守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规定。”

以上内容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处提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所属专题:用车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二九~三二)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十七~二十)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十三~十六)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九~十二)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五~八) 图解36种违章快捷处理(一~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